王重阳好不容易得到九阴真经,为何不修炼,也不让周伯通修炼?

王重阳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之中,力挫群雄,得到了华山论剑的第一名!于是他得到了九阴真经这本武林秘籍!他决意不练经中功夫,但为好奇心所驱使,禁不住翻阅一遍。他武功当时已是天下第一,《九阴真经》中所载的诸般秘奥精义,一经过目,思索上十余日,即已全盘豁然领悟,当下仰天长笑。回到活死人墓,他在全墓最隐秘的地下石室顶上刻下《九阴真经》的要旨,并一一指出破除《玉女心经》之法。这么强大的武功,但是为何王重阳自己不修炼,同时也不让自己的弟子们修炼呢?

在第一次华山论剑前,江湖上突然出现九阴真经这部武学奇书,引得江湖人士相互争抢,为了解决江湖纷争,各大高手才约定在华山比武,武功最高的人,赢得九阴真经。后来在《射雕英雄传》的主人公郭靖成长的过程中,九阴真经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对他的徒弟来说,王重阳创造的全真派武学,既正宗又精纯,学一辈子都学不完,何必还要外求?全真七子不仅是武林中人,更是修道之士,王重阳弟子的这个身份,谁见了不得毕恭毕敬?绝对是不用担心他们去学《九阴真经》的。

虽然九阴真经里的武功不错。但自从它问世以来一直不断的引起各种血雨腥风,如果周伯通练了,那以后面对的就是无穷无尽的麻烦,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练!而周伯通一生性格噬武成性,如果王重阳让周伯通得到了九阴真经,以他的个性肯定会使劲钻研,而这里面的武功又偏偏是阴狠的居多,所以王重阳禁止门下所有弟子学习,特别是周伯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