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的经典老话,满载人生智慧!

一、一瓶子水不响,半瓶子水乱晃

越是饱满的麦穗,头垂得越低,一个真正有才能的人,是不必自我吹嘘自我炫耀的,因为你的成绩,你的成功,别人会比你看得更清楚,而且会记在心上。

二、能大能小是条龙,只大不小是条虫

大丈夫随时能屈能伸,柔顺如同薄席,可卷可张,这不是出于胆小怕事;能积弱,才能图强。

三、猫鼠不同眠,虎鹿不同行

交友贵在价值观相容。“道不同不相为谋”,在原则问题上,假设一方赞成的恰好是一方反对的,久之必然反目成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成功就是看你跟谁在一起。

四、广交不如择友,投师不如访友。

朋友在很多时候总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就像老师一样影响着我们的价值观、人生观,所以,择友一定要慎重。

五、知足得安宁,贪心易招祸

拥有的念头固然不为错,但这世间美好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总希望让尽可能多的东西为自己所拥有,如果你一直觉得不满足,那么即使你拥有了整个世界,也会觉得伤心。

六、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

该句是惜时励志名言,意思是:枯木,已死之树,应该是不可能再活过来的,到了春天它还会重新长出新芽。而人却的的确确不可能再有两次少年时光。将这两种情况作对比,强调了青春一去不再回来的必然性,告诫年轻人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七、将军胸前堪走马,宰相肚里能撑船。

弥勒佛庙门前有一则对联曰:“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世上难容之事。”做人要有大人物胸怀,宽容大度。

八、心如平原走马,易放难收

人要从一个坏人变成一个好人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从一个好人变成一个坏人却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