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本是齐名,为何都觊觎屠龙刀而不去抢倚天剑?秘密被说出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屠龙刀,金庸小说中的第一宝刀,因称「武林至尊」而被武林人视为宝物。此刀为郭靖黄蓉夫妇眼见襄阳城将破,请人熔「玄铁重剑」及加入西方精金,铸成了屠龙刀和倚天剑,刀中藏有兵法《武穆遗书》。屠龙刀和倚天剑都是一样的出名,可是为何世人都在争夺屠龙刀,而对于倚天剑,却无人问津呢?

江湖上只流传着“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谁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二十四个字,却没有人知道一把刀如何号令天下,但是这一百年江湖传闻越来越邪乎。导致大家都知道这是武林重宝,特别是屠龙刀,传说藏有号令天下的秘密,而往往只有当时江湖实力最强的帮派才最最有可能得到它。

世人敬仰郭靖黄蓉,而武林皆知倚天剑是郭襄之物,抢倚天剑就是与天下正道为敌,名不正言不顺,就算抢到也会被谴责,这也是为什么白眉鹰王拿到倚天剑后迟疑了好久,心里只犯嘀咕,从最后白眉鹰王一眼认出宋青书的降龙十八掌就能看出白眉鹰王对郭靖的崇拜,左思右想,想起了屠龙刀也在天鹰教手中(那时已经被谢逊抢走了)才释然,觉得这是天佑天鹰教。

屠龙刀自铸造完成就流露江湖,而倚天剑属于郭襄,前期郭襄当时名满天下,父母大名鼎鼎,尤其十六岁那年的生日,郭襄声望正隆,乃至后期影响不浅,又无武当扛霸子张三丰是故交,抢夺倚天剑属于老寿星上吊―找死。由此可见,因为郭襄的名满天下,保得倚天剑无人觊觎,而流落江湖的屠龙刀就成了江湖豪杰眼中的宝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