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在上世纪发生最强地震,级数达9.5级,致死5000人

地震作为破坏力最强的自然灾害之一,它能够分分钟钟让一个地方都变成废墟。曾经发生在我国唐山的大地震便是这番场景,一夜之间整个唐山都变成了废墟。许多人因此丢失了性命,他们从那时候起就流离失所了。

地球上存在着人为划分的地震带,在地震带附近的地方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十分大,因此那里的居民备受困扰。每年地球上发生的地震都有上百起,在过去的100年里,已发生的大大小小的地震已经不可数了。那么最近100年来,强度最大的地震有哪些呢?

1960年智利发生了一次大地震,根据地质勘探局的报告显示,该地震的震级达到了9.5级,大约有五千多人死于这次的地震。根据智利政府不完全统计,大约有超过两百万的人流离失所。四年之后,阿拉斯加发生了一次仅次于智利大地震的9.2级地震,导致了死亡人数超过了120人,造成了大面积的建筑毁坏。

苏门答腊岛在2004年的时候发生了一次震级高达9.1级的大地震,而日本在2011年也遭遇了9.1级的大地震。苏门答腊岛大地震导致了超过23万人的死亡,而日本地震在发生之后引来了海啸,接着日本的核电站发生了泄露事故,对福岛地区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由于智利和日本都是位于地震带的国家,因此它们经常遭遇地震的袭击。

2010年智利再次遭遇了大地震,这次的震级虽然没有1960年的9.5级那么高,但是也造成了500多人的死亡,其中智利的两个城市遭受到了最大的破坏。回顾历年发生的大地震,我们可以发现许多规律,一般位于地震带的地区都容易受到地震的袭击,同时靠海的地区容易因为地震引来海啸,造成二次自然灾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