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老家挖出千年石碑,曝光刘备结义真相,我们都被骗了

古代留存下来的一些记载,往往与真实历史有很大的出入。近代发现的一些碑文石刻,上面记录的内容往往能颠覆人们的认知。名将关羽老家的一座古井内,就曾捞出过一块千年石碑,而石碑上的内容,更是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我们都知道,关羽的老家是在河东解良,也就是今天的山西运城。当初关羽去世之后,当地的百姓们为了纪念他,便在家乡为其修建了一座衣冠冢,以此来表示对关二爷的尊敬。

这座衣冠冢历经千年,转眼到了康熙年间,当时有几位百姓在清理坟冢时,意外的从坟冢旁的一座古井内,挖出了一块十分古老的石碑。这块石碑上刻满了字,这些文字所记录的,正是关羽的生平信息,而这些信息,远远要比流传下来的那些史书精细的多。根据这块石碑上的记载,关羽实际上出生于一个书香世家,家教很是严格。除此之外,还有一件更为惊人的信息,这块石碑上清楚地记录了关二爷的出生年月。

根据这个信息来推算,关羽其实比刘备还要大上一岁,也就是说,从年龄上来算的话,桃园三结义的大哥应该是关羽才对。这个信息不禁让人们怀疑桃园三结义的真实性。另外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关羽的儿子关平,在小说当中是关羽的义子,并非关羽亲生。但真实的历史却是,关平的确是关羽的长子,是他和妻子胡氏所生的儿子。这个信息在小说当中被误写,导致人们误会了上千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