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的发展和传承,兴起的今天他的功劳最大

蒙古族至古以来就在我国北方草原上,马儿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雄鹰在天空中翱翔,牛和羊满山遍野,牧民骑着马喝着酒飞驰在草原上,这时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是一个勇敢的民族。

最早就在额尔古纳河南边居住着牧民,蒙古人在辽阔的大草原上生活,公元十世纪后,草原上出现了好多部落,有大部落,有小部落,有好多出名的部落,如汪古,翁吉刺,乃蛮部落等等,后来结成了以塔塔儿为首的部落联盟,攻打契丹族。

十二世纪初,蒙古族大大小小的部落主要是牧畜为主,过着游牧民的生活,当时蒙古各部落遭受女真统治,挑起了部落的战争,残暴放火,破坏草原,制造祸害,在蒙古族的团结和相互促进,草原上逐渐太平了,蒙古族人民学会手工,农业的生产,和皮类的制作,在蒙古族发展的过程中,各部落的首领为了争夺牧场,战争已经成为各部落的经常的事,进行无止境战斗,相互攻夺,草原的生活惨不忍睹,生产自然破坏,牛羊日益减少。

同时,女真族有一次对蒙古族发起长期的战争和仇恨,女真族攻打蒙族面临灭亡的威胁,因此,蒙古族要求结束自己相互攻打,蒙古族团结一致,后来以成吉思汗为首的蒙古族打败了女真,完成了历史统一的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