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14岁入宫,第一次究竟给的父亲还是儿子?5个字给出答案

在封建社会时期,讲究的是男尊女卑,所以女子的地位非常的低下,男人可以三妻四妾,但是女人却不行,她们一生只能嫁给一个男人,不然就是对贞洁的亵渎,所以很多朝代就有贞节牌坊来约束女人的人权。但要说起那么多王朝时代,哪个王朝的女人稍微没有被约束的太厉害的话,那绝对是唐朝莫属了。

首先唐朝民风非常的开放,其次就是出现了武则天这个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她14岁的时候,因为貌美被唐太宗选入宫中,被封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后世讹称武媚娘。因为武媚娘的性格刚烈,唐太宗很欣赏她,不过一直到唐太宗去世,武媚娘都还是才人。

到唐高宗李治成为皇帝后,不仅去感业寺接回了武媚娘,还封她为昭仪,待遇不知道比唐太宗时期好多少,慢慢的从昭仪到皇后,李治也一直都宠着她。即使是父亲曾经的妃子,李治也不嫌弃,不过对于当时进宫只有14岁的武媚娘来说,很多人都会好奇,她到底有没有被唐太宗宠幸过?如果被宠幸过了,为何没有子嗣?毕竟她可为了李治生下了好几个儿女。

在武则天临终的时候曾说,“我对不起善”,而善就是李治,很多人说是因为武媚娘抢了李家的江山,从而才说了这么一句。但也有人说,因为对武媚娘最好的人就是李治,而她曾做了几年李世民的妃子,所以第一次给了李治的父亲,所以她觉得遗憾,才会说这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