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称是爱新觉罗的后人,家里窗帘、脸盆、水杯都是黄色

中国从古到今经历了几千年,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清王朝的结束更是让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清朝灭亡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皇族的人都要小心的生活,他们不再生活在皇宫里,有些去了东北,有些去了吉林,他们也都不再用那么有明显象征的姓氏,开始普通人的生活。

可是在很多年过去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叫做州迪的人,自称是溥仪的堂弟,是皇族后裔,身上流着皇家血脉。他自己说父亲从下就告诉他自己的爱新觉罗家族的人,所以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真正的姓氏和身份。父亲还告诉他虽然我们现在没有高贵富裕的生活了,但你永远要知道自己的祖先是谁。

所以他从小就跟着父母低调的生活在百姓中,因为与众不同的身份带给他们太多的不方便。而家里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不好,他们也没有赚钱的能力,不过他的母亲一直都会用黄色布置家中,脸盆、水杯等都是黄色的。一直到今天,他们的生活开始有了起色,也不用在掩饰自己的身份了。他的家基本上是模仿清朝的装修,很多东西都是清朝的风格,桌椅是木的,窗帘是黄的,还有很多清朝的书画,甚至他一直都在学习满文,留着长辫,称呼自己的老婆为“福晋”。

或许在我们看来这样有点奇怪,没办法理解,可是在他自己眼中,他这是在传承他们爱新觉罗家的文化,没有任何的不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