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康熙带领诸皇子狩猎,代表储君的金如意为何给了弘历?

真实的历史中弘历是在康熙五十年才出生,而电视剧中的弘历在康熙四十七年都十多岁了,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虽然跟历史不符,但是剧情也有其存在的合理性。

康熙将代表储君的金如意传位给弘历,主要是这个黄毛小子“马屁”拍的好啊,童言无忌的弘历的一番好话,说的康熙热血沸腾。“田猎是缅怀先祖,满族以骑射的天下,物尽其用”“爷爷是我大清第一巴图鲁” 。弘历一番豪言把年近花甲的康熙气吞山河的雄心夸的呼之欲出,从此被康熙看上,后来更是被送入宫内由康熙亲自抚养调教。

比如,多年来人们总在思考这么一件事,就是当年的康熙帝为什么要传位给老四胤禛?

这个老四脾气古怪,性格多变,又心狠手辣,不像是一个光明正大的皇帝。所以很多人理解的是康熙帝传位给雍正帝,主要是因为相中了他的儿子弘历!

康熙本来可能想给老四,因为老四之前办理国库欠款的事,处理的不错。虽然,最后被太子搅黄了,也没有得到“亲王”封爵。但是“孤臣”作风,让康熙很喜欢。可惜,老四病了,不能参与。

老年的康熙因为太子一次又一次故犯弥天大错,众王子力争夺皇位个个磨拳擦掌,磨刀霍霍,康熙头都大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