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一生宠爱杨贵妃 为何没有将她册封为皇后,原来这才是真相

本来是自己的儿媳妇,将她变成自己的女人就已经够无耻的了,唐玄宗这灰扒的本来就让天下人戳脊梁骨了,哪有脸面再封杨玉环为皇后呢?

杨玉环和唐玄宗两个人一起生活了十多年时间,但是杨玉环并没有能生下一男半女,不知道是何原因,所以她也不能母凭子贵被封为皇后。其实玄宗自废掉王皇后之后就再未立后,不过,自从杨贵妃与唐玄宗在一起之后,她受宠爱的程度基本上也相当于皇后了,只是唐玄宗讲个媳妇据为己有本就心中愧疚,并且也没有理由去给杨贵妃一个皇后的名份,所以也就没有封杨贵妃为皇后了。

对于杨贵妃来讲,她一没吕后之才,二没武后之志,从没有过多主动地搅和过朝政。唐玄宗爱杨玉环的美貌不错,但更是把她看作文艺上的知音,玄宗精通各种文艺形式,而杨贵妃也是个文艺爱好者,两人有共同的爱好,一个能“素晓音律”,一个会“霓裳舞姿”。再说了,杨贵妃也无子嗣,更少了份对皇权的牵挂,这方面俩人心照不宣,皇后的身份对他们两人而言已经没多大意义。

都认为他俩珠联璧合,比翼鸟连理枝,但比翼鸟也有相互啄毛,连理枝也曾斗枝的时候。杨玉环曾经两次被玄宗赶出宫去,具体啥情况人家夫妻斗嘴也不可能告诉我,反正肯定是杨贵妃逆了龙鳞使玄宗产生了反感才会这样。后来还是高力士看男方茶不思饭不想,一幅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怂样,从中斡旋把女方接回来的。杨贵妃是玄宗“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女人,适合作妃子,要不真作了皇后就没这样的自由操作空间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