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印度又跟美国唱对台戏,冒着制裁风险也要跟俄罗斯干大买卖

日期: 来源:大国军情收集编辑:俄罗斯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近期以来,印度跟美国之间的又变得十分微妙了,出现了与美国离心离德的迹象。反之,去年因美印两国的密切交往而导致稍有停滞的印俄关系又在积极恢复之中。日前,有消息表明,在美国正在加紧对俄制裁的大环境下,印度正在打算要与俄罗斯进行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

5月15日,印度政府2名知情人士披露称,俄罗斯和印度正在研究绕过美国制裁俄罗斯国防领域企业的路线图。也就是说,印度是在积极帮助俄罗斯破解美国的制裁,要让美国的制裁行为落空,而且此事已经取得了进展,因为该消息人士称“存在绕过美国国务院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框架内新金融制裁的方式。有关制定相关路线图的磋商已经与俄罗斯政府在不同的层面进行。” 同日,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表示收到印度国防部采购200架卡-226T轻型多用途直升机的问询函。

先说说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宣布的最新一轮对俄制裁是在4月6日,当天,特朗普宣布了包括实体与个人在内的共38个俄罗斯制裁对象,其中就有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俄罗斯金融集团公司、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等关乎俄罗斯国计民生的重要企业。如果这些制裁都能够如美国的愿而落实,这几乎是对俄罗斯的经济扼杀,对俄罗斯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俗话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美国对俄罗斯的强力制裁也必然会使跟俄有紧密贸易联系的其它国家的利益受到损害,而印度则是不可避免会受到重大牵连。在很长一段时期,尤其是在军售方面,印度一直就是俄罗斯的传统客户。据统计,俄罗斯每年向印度销售的武器装备都价值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目前,印度海陆空各个军种的俄制或苏制武器都占比超过70%。从这来看,印度在军队的武器配备、以及武器维修方面都已对俄罗斯形成了强烈的依赖性,美国突然间对俄罗斯的制裁显然让印度无所适从。

再从印俄两国近期已经初步达成的军售事项来看,印度已决定要从俄罗斯购买S-400系统以及护卫舰、直升机以及潜艇等装备。特别是今年4月中旬,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德罗若夫表示,俄罗斯将于今年2季度与印方签订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购买合同。该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反导系统,这份合同的签订将不仅仅只是一项军售而已,而是意味着印俄之间的深度军事合作。这显然不利于特朗普的“印太战略”的实施。

另外,印度之所以要跟俄罗斯研究绕开美国的制裁而进行合作,也应该是表现出了对美国军购的不满。去年,美国从俄罗斯手中抢走了许多军售清单,但性价比却太低。比如22架无人机竟然花了20亿美元;已落伍的F-16战机的生产线,美国的报价居然达到了100亿美元。这几乎都是“天价”军售了。

在美国正在处心积虑的对俄制裁中,若作为世界第一军备进口大国的印度不与美国配合,反而与俄罗斯暗渡陈仓的话,无疑要让美国的制裁行动变得形同虚设了!

相关阅读

  • 美国加州暴风雨导致数以万计家庭和企业断电

  •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遇暴风雨袭击,导致数以万计的家庭和企业停电,山洪暴发、岩石滑坡和树木倒塌还导致道路交通中断。美国国家气象局在预报中说,下一
  • “美国得高兴坏了”

  • 自民党前总裁批日安保政策转变:应深刻思考为不参与战争该做什么日本政府近日在扩充军备方面动作频频。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7日报道,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在接受采访时批评日本
  • 新华时评:麦卡锡“险胜” 美式民主惨败

  •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题:麦卡锡“险胜” 美式民主惨败 新华社记者颜亮 孙丁 遭遇百年罕见的尴尬,经过15轮表决,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终于当上了美国国会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