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铠甲S1拦截不了导弹?俄军表示 一定是叙利亚打开的方式不对

日期: 来源:谷火平收集编辑:叙利亚

自从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利亚面临着四面楚歌的局势,国内有着反对派武装,国外有着以色列等国虎视眈眈,随时都有可能颠覆巴沙尔政权。就在本月10号,以色列又一次对叙利亚展开了空袭,而据俄罗斯《报纸报》于5月11日发表的文章称:以色列对叙利亚政府军防空部队的"铠甲S1"防空系统作战车发动了袭击,导致叙利亚损失惨重,但令人称奇的是,叙利亚政府军防空部队在当时并未做到有效应对,导致发生了防空武器被空袭摧毁的尴尬局面。

由于在叙利亚地区有着十分重大的战略利益以及较大规模的军事存在,因此,以色列想要空袭叙利亚必须要将俄罗斯因素考虑其中,然而,从这次以色列空袭的情况来看,显然他急于给特朗普展示力量而不是首先考虑俄罗斯的军事存在。因此,以色列空军选择袭击部署在叙利亚的俄罗斯铠甲S1防空系统。 铠甲S1防空系统可以说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因为他装备了12枚射程为20千米的地空导弹以及两门30毫米自动火炮,可以自动选择使用导弹还是高射炮来达到战术目的。它可以同时发现并跟踪近20个目标,可以用来攻击巡航导弹,制导炸弹,反雷达导弹甚至可以攻击地面和水中的武装力量,因此这样一款武器整体而言还是十分先进的。

然而,为何在这次空袭中表现的如此不堪呢? 在以色列公布的空袭画面中,叙利亚的铠甲 s1防空系统当时并没有任何的伪装措施,甚至没有处于防御阵地,而这也就表明了当时该防空系统处于关闭状态,叙利亚政府军并没有任何作战准备。然而,尽管如此,依旧有人开始怀疑这款防空系统的真实实力。对此,俄罗斯专家表示:所谓的铠甲s1无法拦截导弹是无稽之谈,更准确的表达应该是叙利亚政府军没有做到该做的防御和战前准备措施。

其实,俄罗斯专家这样表示也无可厚非,因为以色列军方发射的长钉导弹的飞行速度大约是180米每秒,有效的反射面积约为0.03平方米,因此,铠甲S1防空系统完全有能力使用火炮来拦截,但没能成功拦截,显然,很大原因是叙利亚政府军的毫无准备!(利刃/DY)

相关阅读

  • 内塔尼亚胡归来,一场暴风雨近在眼前?

  • 内塔尼亚胡及其强硬派执政联盟在宣誓就职之前公开的诸多打算,令舆论不得不担忧。在21日晚宣布成功组建新一届以色列政府后,今天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