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夺冠功臣“沦落”到CBA,网友质疑:中国的钱这么好挣吗?

正当球迷还在津津乐道谈论詹姆斯去哪儿、伦纳德及乔治能否加盟湖人时,CBA广州龙狮也将迎来一位重要的引援。

北京时间6月19日,据记者David Pick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自由球员马利斯-斯贝茨接近与CBA球队广州龙狮签约。

这一消息多少令网友/球迷感到吃惊,CBA引援向来遵循几个原则,1、有绝对实力,即便在NBA混得不咋地,但要确保能够在CBA吃得开,比如马尚-布鲁克斯这些。2、没实力也可以,但要有名气,可以给主场票房提供提升,比如有麦迪、弗朗西斯等人。3、内外线分配比较明显,要么主内,要么主外。

对比这几个特点,斯贝茨哪一条也对不上。

先说实力,2017-18赛季,斯贝茨效力于奥兰多魔术队,场均出场13分钟,得到7.7分2.6篮板0.8助攻。无论是出场时间还是表现数据,都不算出色,当然也不是他职业生涯最出色的。

甚至可以这样说,他这种球员是已经被NBA淘汰了的,基本无球可打。

再说名气,要不是当初跟随联盟首屈一指的勇士队夺得NBA总冠军,估计中国球迷没几个人知道他,更别说成为他的球迷了。

最后来说他的技术特点,斯贝茨也正是吃自己技术特点的亏,所以才会到无球迷可打的地步。作为一名高大的内线球员他的防守能力极差,篮板不是他的强项,他的特点是外线投射,虽然现在NBA流行三分球,但一名没有防守的高大投手依然没有人看好。要不然,作为一名夺冠功臣也不至少会被老东家勇士放弃。

所以,从以上几点看,实在有些搞不懂广州的用意何在?难道只是图签他“便宜“?这也是为什么球迷纷纷质疑广州队为何考虑与他签约的原因。

但是,话也不能说得太绝对,NBA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攻防转换速度毕竟还是领先CBA几个档次的,他虽然在NBA显得吃紧,但说不定在CBA还是吃得开的,至少篮板方面压力肯定要比NBA时期少很多。

马利斯·斯贝茨(Marreese Speights),1987年8月4日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斯堡(St. Petersburg,Florida),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中锋,效力于NBA奥兰多魔术队。

马利斯·斯贝茨于2008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76人、灰熊、骑士、勇士、快船和魔术等球队,2014-15赛季随勇士队夺得NBA总冠军。然而,勇士冠军赛季结束后,勇士却迟迟不与他续约,满心等待的斯贝茨伤心不已,只等底薪加盟洛杉矶快船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