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国羽老将不敌日本17岁选手,先赢后输再遭一轮游!

加拿大羽毛球公开赛首轮赛事中,国羽男单选手黄宇翔发挥失利,在面对日本17岁小将奈良冈功大时双方鏖战77分钟,黄宇翔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失掉比赛,遗憾遭遇淘汰。虽说本次男单的首轮是64进32,不过黄宇翔作为4号种子选手首轮轮空,今天这场比赛是他的第一场,确切的说是遭遇了一轮游。

黄宇翔出生于1993年,在本次参赛选手中属于老人物了,不过其发挥却非常不稳。在一周前的美国公开赛中,黄宇翔同样是在首轮1-2不敌泰国选手苏庞余被淘汰,第二轮陆光祖击败苏庞余为之雪耻。没想到在本次更低一级的比赛上,黄宇翔再次遭遇一轮游,令人无奈。

黄宇翔是2010年亚青赛男单冠军,2015年-2017年活跃在黄金赛和挑战赛上,成绩平平。不过在2018年的全英赛上,黄宇翔一鸣惊人,先是在8分之一赛2-1击败了印度一哥斯里坎特晋级8强,在4分之一赛2-1又击败了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晋级四强,半决赛不敌林丹,止步比赛。之后便一直未参赛,直到上周的美国公开赛。

再说对手日本的奈良冈功大,出生于2001年年仅17岁。最好的成绩是在2017年的世青赛上获得季军,很少参加成人赛事,这样的一名00后选手,却在关键时刻逆转了国羽的老将,也是令人惊奇日本选手的韧劲。复盘今天的比赛如下:

首局双方2平之后,黄宇翔就保持领先为止,并以11-5的优势结束上半局,间歇之后日本小将连追4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不过黄宇翔一直稳压对方一头,一直坚持到19平时,黄宇翔连得两分21-19锁定胜局。第二局双方便开始胶着起来,比分一直未被拉开,半场时日本选手11-10取得领先,之后双方战至15平后局势出现了变化,奈良冈功大率先发力,将比分拉开,黄宇翔紧追其后,不过却未能再次追平比分,最终黄宇翔17-21失掉第二局。

决胜局双方打的波澜起伏,在8平之前双方互相纠缠,之后日本小将快速得分以13-8拉开差距,不过黄宇翔的追分气势并不弱,逐步将比分追至18平,双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时,各得1分之后黄宇翔却出现了失误,日本人连得2分以21-19拿下决胜局,将黄宇翔淘汰。

在男单的比赛中,除了黄宇翔被淘汰之外,国羽另外两名小将陆光祖和赵俊鹏均横扫对手晋级16强。赵俊鹏在8分之一赛中将对战泰国选手达玛新,而陆光祖却迎来挑战,将迎战本次的2号选手荷兰的马克·卡乔尔。祝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能越战越勇,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