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八强出炉:上半区豪强扎堆下半区黑马奔腾

凯恩东方IC供图

内马尔

东方IC供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上半区豪门扎堆,激情似火。三支前世界冠军球队和现排名世界第三的比利时队齐聚于此;下半区则是黑马奔腾,东道主俄罗斯、“北欧海盗”瑞典等都期待创造奇迹,“三狮军团”将要面对黑马的强力阻击。

上半区

豪华之师的豪华对决

上半区球队分别是乌拉圭、法国、巴西和比利时。乌拉圭曾经夺得1930年、1950年世界杯冠军;法国在1998年世界杯封王;巴西更有着五夺世界杯的辉煌战绩;比利时队虽未夺取过世界杯,但阵中球星云集,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等都属于超级新星。

法国对阵乌拉圭一战,姆巴佩、博格巴等都希望率领“高卢雄鸡”更进一步,南美劲旅当然也有想法,不过在人员伤病上,乌拉圭遭遇了大麻烦。据悉,头号球星苏亚雷斯日前在训练中右腿不适,接受了治疗。卡瓦尼则是左小腿肌肉拉伤,目前也只能单独进行恢复性训练。如果两名主力前锋都不能健康出战,那么乌拉圭队将凶多吉少。

巴西迎战比利时,是传统豪门与足坛新贵之间的对决。“桑巴军团”有丰富的经验,再加上内马尔状态正佳,前场“三叉戟”也磨合到位,胜算似乎更大,但“欧洲红魔”比利时特点鲜明,攻击犀利,掀翻巴西也不是没有可能。

下半区

黑马争锋的混乱战场

与上半区豪门死磕相比,下半区的形势相对混乱。俄罗斯队能够走到今天得益于天时和地利。在分组上占尽先机,在淘汰赛首轮对阵西班牙,“战斗民族”把精神层面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克罗地亚中场实力强大,但在俄罗斯的土地上要想取胜并非易事。

下半区四支球队,英格兰是唯一一支传统强队,不过“三狮军团”拿世界杯冠军,已是遥远的1966年的事了。近年来,英格兰队的大赛战绩并不好,队内除了凯恩外并无大牌球星。瑞典队自1994年以来,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如今已经完成了赛前的目标,“北欧海盗”此时完全可以放松心态,全力出战“三狮军团”。

现在外界都普遍看好英格兰队晋级决赛,但本届世界杯冷门迭爆,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已经打道回府。“三狮军团”对阵“北欧海盗”切不可轻敌。

金靴奖

凯恩是头号热门

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对阵哥伦比亚,凯恩第54分钟制造点球,他亲自主罚打破场上僵局。点球大战中,凯恩又是第一个出场罚进点球,稳定了军心。据统计,本场比赛的常规时间里,凯恩被侵犯了9次。在本届世界杯上,这一数据仅次于内马尔在对阵瑞士队比赛中的10次。凯恩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第三次当选单场最佳。

凯恩的出色发挥不仅力助英格兰队挺进八强,而且还使自己成为金靴奖的最有力竞争者。凯恩目前已经打进了6球,领跑射手榜。在留下的球队当中,打进4球的比利时中锋卢卡库有资本叫板凯恩,进3球的法国小将姆巴佩、进2球的比利时队长阿扎尔也可能威胁到凯恩的榜首之位。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莫斯科记者王瑞采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