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嫌羽毛球女单格局不够乱?泰国又出女单新星!还取了中文名字

熟悉羽毛球的球迷都知道,现在的羽毛球女单可以用“群雄逐鹿”来形容,以戴姿颖为首的一批来自各国的羽毛球女单选手呈混战之势,戴姿颖,马琳,山口茜,辛杜,奥园希望,拉查诺,陈雨菲,内瓦尔,成池铉……在各种比赛中杀得天昏地暗,目前戴姿颖暂时领先一个身位,但也还没到独步天下的程度。

这个混战的队伍恐怕又得加人了。这不,泰国又出了一个20岁的新星 - 磋楚沃(磋音同搓)。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磋楚沃第二轮淘汰了世锦赛冠军奥园希望,在本周印尼公开赛上,首轮又给世锦赛亚军辛杜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后者不得不苦战3局过关。

磋楚沃在2016年世青赛决赛中不敌陈雨菲,获得银牌。经过2年的进步,现在的她技术全面,网前和突击能力都不错,技术上没有明显弱点,但在力量上尚需要加强。假以时日,恐怕又会成为国羽女单劲敌之一。

泰国这些年涌现出了不少的优秀的女单选手。拉查诺征战羽坛多年,常年保持在一流选手的行列里。在刚刚结束的尤伯杯,二单金达蓬战胜了高昉洁,三单昂布姆伦潘打得李雪芮毫无招架之力。现在她们又出了一个磋楚沃,磋楚沃的最新排名已经超过昂布姆伦潘,目前世界排名24,上升势头很快。

国羽女单目前只有陈雨菲在苦苦支撑,何冰娇最近状态有所回升,但持续性还有待观察,至于李雪芮,尽管赢得了一些小级别的冠军,但要真正回到顶尖高手行列还需时日。面对人家后备力量的强势崛起,国羽女单真的要加油了。

值得一提的是,磋楚沃在学习中文,还给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字“李美妙”。相信以后我们会经常看到她的身影。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点赞、收藏、分享之余,别忘了关注噢!谢谢!

(黑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