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红魔,败者也可称王,是你们找回欧洲红魔的荣耀

1986年世界杯赛场上,一支身着红色球衣的球队异军突起,他们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半决赛,最终输给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人们记住了那届世界杯的冠军,也记住了这支身着红衣的欧洲球队,也想起了23年前贝利说的话,“他们的表现就像是魔鬼”,也想起了80年前一名记者给他们起的称号——欧洲红魔。

​2002年世界杯后,比利时足球陷入低谷,人才的匮乏让这支昔日的欧洲红魔失去了魔力,他们的红衣变得黯淡无光,只能在欧洲偏居一隅,德国世界杯、南非世界杯,他们只能充当看客,人们也渐渐忘记了那支曾扬名世界杯的欧洲红魔。

蛰伏中的欧洲红魔忍辱负重,随着卢卡库、德布劳内、阿扎尔、库尔图瓦这些年轻人的成长,2013年他们卷土重来,在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一股红色旋风席卷欧罗巴,以不败战绩挺进世界杯决赛圈。2014年巴西世界杯,欧洲红魔没有停下脚步,他们身着红衣,一路所向披靡,直到遇到了阿根廷,一切仿佛是宿命,1986年,他们不敌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无缘决赛,而这一次,他们不敌“老马接班人”梅西的阿根廷,无缘四强。

但是欧洲红魔并没有就此放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更加成熟的他们带着更远大的目标来到了这里,在东欧,他们从一开始便露出红魔的獠牙,无论是面对巴拿马还是巴西,欧洲红魔都能用疯狂的进攻将对手摧毁,面对日本,两球落后的他们在最后一分钟完成惊天逆转。

他们像32年前的前辈们一样挺进四强,像32年前的前辈们一样,把这片红色深深的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之上。

他们也像32年前的前辈一样再次折戟半决赛。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人们总喜欢歌颂胜利者,而历史也是由胜利者书写,对于失败者,只是一笔带过,因为他们只是胜利者的垫脚石。

但是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他们并不是失败者,是他们让这支球队再度崛起,是他们为了欧洲红魔的荣誉而战斗至最后一刻,不曾放弃。

他们没有站在决赛场地上,但是他们却在俄罗斯绿色的草坪上留下一袭无法抹去的红色,他们将欧洲红魔的印记留在这里,就像前辈们一样,让红魔的吼声响彻世界。

或许多年以后,当人们再谈起欧洲红魔时,想到的将不只是1986年的墨西哥,还有2018年的俄罗斯,想起这群才华横溢的年轻人,想起那片席卷东欧赛场的红色风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