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法国胜!“蓬蓬头”没能挡住法国人的头球,“红魔”虽败犹荣

文 | 黄贝利

尽管在比利时一个叫滑铁卢的地方,曾经不可一世的法国皇帝拿破仑遭遇了惨败,但200多年后的法国人在世界杯的足球战场,没有让这段历史羁绊了自己的手脚。1:0,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一场半决赛中,让32年后再度闯入四强的比利时队创造历史的梦想破灭了。

三天前,本贝利刚刚咬牙切齿地喊出了比利时是冠军的预测,评论区里一篇附和之声。对不起,我又一次成为了乌鸦嘴。不过有一则评论说:小编的心里其实是想着法国队拿冠军的。哎呀!这位球迷,你怎么就那么善解人意呢,连我的潜意识都知道。

法国和比利时,在球迷心里是四强中争冠人气指数最高的。说这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一点也不为过。

比赛的过程也确实展现了决赛级别的精彩。众星云集的两队,打得甚是热闹,但谁都无法在场上占据明显的优势,谁都有机会,但也都在挥霍机会。以两队都擅长整体足球的风格而言,谁领先了,就该让对手头疼了。

两队上一场胜利打破僵局的进球都来自定位球,而这场比赛也延续了这样的情况。还是定位球!比赛第51分钟,格里兹曼开出角球,乌姆蒂蒂冲向前点,抢在费莱尼之前甩头攻门破网。“蓬蓬头”费莱尼那一刹那,心里也许会有这样的想法:我这放大号的脑袋,居然让这个“弟弟”抢到了头球,回去是不是该改个发型了。

比利时上半场踢得还不错,但下半场的发挥就差了点意思。法国队胜在战术执行到位,但在领先之后,最后一点时间的踢法似乎有点不那么地道,姆巴佩好像从内少那里学到了一点表演系的技能。但就整体而言,法国队的表现当得起这场胜利。

世界杯历史,法国队三次遭遇比利时队,取得了全胜。凭借这粒进球,法国队时隔12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法国主帅德尚也创造了法国足球的新历史,这是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位带队连续打进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的教练。

比利时的两位中超外援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本场比赛都获得出场机会,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另一个“蓬蓬头”维特塞尔的远射还险些破门。半决赛落败,让两人遗憾无缘决赛。不过季军争夺战,两人依然还有机会为比利时去争取拿到第三名,创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让我们再度将祝福送给虽败犹荣的比利时队!

只是稍有伤感的是,“红魔”比利时错过了争冠的最好机会,下一次不知道何时再能发威。

比利时退出争冠行列,世界杯产生新冠军的机会失去了一半。在世界杯采取“7场夺冠制”的40年11届比赛中,只产生了3个新的冠军。而同期的欧洲杯,11届有6个新冠军诞生。克罗地亚,会将另一半机会握在手中吗?明天凌晨,答案就将揭晓。

本贝利这里也就不做什么预言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何况,老是被打脸的滋味也不太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