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步法的急停和急起

天下羽球为球友提供及时、实用的信息服务,致力于成为羽毛球文化的传播者,欢迎关注、留言或投稿

(来源:网络)

急停与急起,想必各位球友都不陌生,是在打羽毛球过程中最常见的脚步动作。之所以称之为急,是在对对方来球作出判断后的瞬时反应,在经过极其短暂时间瞬时调整的脚步移动。

在羽毛球场上,这个节骨眼常常会出现,被对手欺骗或被对手控制时,需要通过急停急起对自己的步法进行调整。想要在这个过程不被对手抓住破绽,首先需要树立正确的急停和急起的意识,其次在平常练球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急停和急起的接球习惯。接下来,就给大家讲一讲如何培养急停急起的良好习惯和一些急停急起的小技巧:

(以右手持拍为例)在杀吊多球练习的过程中,没有必要要求每个球都接到并打到位。而是要求每个球都必须出脚,且尽量先跨出左脚对步法进行调整。在接完吊球后,身体要向中间退。很多球友在练球过程中常常会忽视这个环节缺失了这个向后退的过程,久而久之,养成这样的步法习惯后会对接杀极其不利。在急停的过程中,急停应该与对方的击球时间尽量保持一致,急停之后的正手上网,首先启动左脚后交叉垫半步,然后右脚大跨步至网前;反手位先是右脚急停启动,然后和正手的上网步法相同。

在这里,有三个关键点需要各位球友着重注意:

关键点一:无论是急停启动还是急停蹬转都切忌二次启动,尽量通过急停的爆发力完成;

关键点二:打完往前球回到中场的时候要尽量保持右脚在前,防止对手回放往前;

关键点三:回退至中场防守时也要保持右脚向前,这样在退步接后场球时,便于急停蹬转发力,有利于加快自己场上的速度。

关于我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