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上毛毛躁躁不断被骗?一定是你的后撤出了问题

很多年轻的羽毛球爱好者在场上都会犯一个同样的错误:看到机会很毛躁地下手进攻,然后更毛躁地冲向网前。殊不知其实在业余爱好者当中,你的进攻很难一拍就创造出连贯上网的机会,而对手一旦接杀成功,你想想你后退不及该有多狼狈。

球场上的很多道理和生活中一样,冒进总不是什么好事情,尤其是球场步伐,那绝对是:向前容易向后难。进攻后连贯上抢容易,冲向网前谁都会;可重心移动之后二次启动后退却很难,所以后撤才是更多人需要仔细琢磨的技术。

尤其是被对手控制在后场,重心频繁在前进后退中二次启动,失分就很正常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球场上怎样才能高效地后退。后退步法一般有交叉步、并步和蹬转腾跳三种。实战中,可根据场上情况和个人特点灵活使用。

1.交叉步后退

交叉步后退的特点是移动范围大,回击底线边线附近的球时,多用这种步法。

对来球做出判断后,先调整重心至右脚,然后右脚蹬地,迅速向右后撤一小步,同时上体右转,左肩对网。

接着,左脚从右脚后面交叉移动,后撤一步(或用并步靠近右脚);右脚再向后方移至来球位置。右脚着地后,迅速向上蹬,使击球点增高;在空中跳转,同时左脚向身后伸出。

2.并步后退步法

并步后退步法多用于正手位底线击球时。

面对来球迅速将重心移至右脚。紧接着,右脚用力蹬地,向右转体,右脚一着地,左脚迅速经右脚外侧垫上一步;然后右脚向来球方向再跨一大步,右臂向右后侧引拍击球。

击球后,身体重心移至左脚,右脚前掌内侧蹬地返回球场中心位置。

3.腾跳后退步法

这种步法常在底线正手位主动进攻时采用。特点就是富有进攻性、移动速度快、突然性强。

由准备姿势开始,右脚向后侧退一步转体,重心移至右脚身体侧对球网。右脚向后腾跳时,要依据来球与自己当前所在位置来决定腾跳的距离。跳起后,在空中完成击球动作,同时身体扭正。

落地后左腿尽量向后蹬控制住身体的惯性,迅速回到场地中心位置。腾跳后退不仅速度快,而且可以高吊杀结合通过动作一致性欺骗对手。

步法是打好羽毛球的基础,这些步法一定要灵活组合运用。切记步法千万不可学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