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郑智一句话令人动容:终于明白为什么他直到38岁还不退役

还有3天的时间,中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郑智和他的恒大队友一起向中超8连冠目标发起冲击。在结束了一段高质量的欧洲拉练赛后,郑智随恒大全队一起回到国内,开始备战几天后开始的中超联赛。而在14日晚上,“小将”郑智还参加了央视《朗读者》节目,在节目中他坦言,非常愧疚没有给国家队带来太多的成绩。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郑智几乎拿了中国球员能拿到的所有荣誉:中超冠军、亚冠冠军、中国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先生,唯独缺一次世界杯。很遗憾的是,2002年国足征战韩日世界杯时,年仅22岁的郑智却还在深圳队磨炼自己,这让他与世界杯擦肩而过。

2002年之后,郑智随国足参加了每一届世界杯预选赛,从2006年一直征战到2017年,可惜郑智的世预赛之旅每次都以遗憾结束。而在客场与卡塔尔队这场很可能是自己世预赛最后一场的比赛中,郑智以一张红牌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征程。以这样一种非常不完美的方式告别世界杯,对于38岁的郑智来说实在太过残忍。

相比在国家队的举步维艰,郑智在俱乐部获得的荣誉却已是目前中国球员所能到达的顶峰。2002年和2006年,郑智先后两次拿到“中国足球先生”大奖;2004赛季,郑智帮助深圳队获得中超元年的冠军;2006赛季,郑智又帮助鲁能拿到联赛冠军,他个人也以21粒进球拿到了联赛银靴。此后,郑智开启了自己的留洋生涯,虽然不是太成功,但是却成为孙继海之后中国足球留洋的又一面旗帜。

而在2010年回国加盟恒大后,郑智又开启了职业生涯第二春。作为恒大的队长,郑智率领球队完成中超7连冠这样前无古人的壮举,另外,他还率队在2013年和2015年两度拿到中国俱乐部在亚洲的最高荣誉-亚冠冠军。

正因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成绩的反差过于强烈,让郑智也感到非常愧疚,他表示:“我对于国家队来讲,在这十几年的时间,真的没有给国家队带来太多的成绩,我自己是有一些愧疚的,我自己还是有很多不甘心。虽然后面的机会不多了,但是真的希望能够看到国家队能真正走上世界杯的那一天。”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不甘心,才让郑智能够一直坚持下来,直到38岁也不退役。郑智的这份坚持、这份努力,实在让人动容。为你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