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了比利时历史成绩的阿扎尔想在四年后圆梦

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那一刻,阿扎尔静静望着远方,眼神明亮而又坚定,却没有太多喜悦的表情。直到亨利缓缓走了过来,捂着嘴对阿扎尔说了些什么,后者一下子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比利时在世界杯历史上创造的最好成绩,“黄金一代”终于齐心协力地在大赛上绽放了一次。但是对于拥有如此身价,天赋以及战术素养的他们来说,季军只能算是安慰奖,他们想要得更多。

对阵英格兰的三四名决赛,阿扎尔又一次成为全场MVP,奉献了一个进球以及一个助攻。上半场第3分钟,比利时快速反击,中场卢卡库将球直塞给左路阿扎尔,后者横传,高速后插上穆利耶破门,1-0。

下半场临近结束,比利时演绎出了教科书一般的反击,第81分钟,德布劳内前场中路分球给肋部的阿扎尔,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右脚推射破门,2-0锁定比赛胜利。

这一届的比利时队,踢出了世界杯最为赏心悦目的足球。犀利的反击从发起到结束,进攻线路的分配是那么的简洁高效,行云流水一般。两个超级中场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的团结协作激发了这支队伍的创造力和潜力,加上甘愿为队伍奉献的卢卡库,稳定军心的助教亨利,以及运筹帷幄的主教练马丁内斯……充满凝聚力的比利时,让我们看到了团队足球最美妙的样子。

267次传球,40次过人,15次关键传球,3个进球,2个助攻,这是阿扎尔在本届世界杯交出的答卷。其中40次过人在单届世界杯过人次数排名历史第四,仅次于马拉多纳、雅伊尔津霍和梅西。世界杯3球4助攻总共创造7个进球的数据,也是自1966年来比利时球员中最多的。曾经看着球星录像学习动作的男孩,生于小城拉卢维耶尔的比利时队长,如今真正地成长为了比利时的国家英雄。

世界杯就像是一场酣梦,结束的那一瞬间,所有激情、狂喜、悲伤、无奈都成为了过去。你必须决定接下来的路要如何去走。比赛结束后,整理好思绪的阿扎尔对媒体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暗示了离开斯坦福桥的可能性:“我在切尔西度过了非凡的6年,或许是时候去开启新的旅程了,尤其是在世界杯之后。我会决定留下还是离开,但最终还是由切尔西做决定。如果他们想让我走,你们知道我想要去哪。”

黄金年龄不能再蹉跎,下一个四年,阿扎尔想要圆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