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现役NBA五大过人高手:库里垫底,哈登第3,第1无可争议

在篮球比赛中,除了劲爆的扣篮与手术刀般的传球之外,那些华丽的变向过人也同样能引起球迷的欢呼与掌声,如果能够晃倒对手,更是会点燃现场球迷的情绪。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聊聊现役NBA中的五大过人高手。

5、库里

库里的突破能力往往会被人所忽略,毕竟他的投篮能力实在太过抢眼了。事实上,库里在变向过人这一方面有着非常高的造诣,一个“拜佛”假动作就能轻松晃飞防守人,而且出色的球感让他可以在面对多人包夹时也不会轻易出现失误。最为经典的时刻则是当年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库里做出一连串的变向动作后,把保罗晃的跳起了“芭蕾舞”。

4、克劳福德

克劳福德被誉为是NBA中的顶级控球大师,能突能投,单打能力极强。而在克劳福德数十年的职业生涯中,被给晃倒过的球员可谓不计其数,简直堪称“脚踝收割机”。而克劳福德的招牌动作无疑是他自创的“跳步背后换手上篮”,在一次对阵爵士的比赛中,德隆就被他这招给耍的团团转。

3、哈登

虽然哈登的天赋没有詹姆斯、杜兰特那么出众,但他依然凭借着独特的进攻节奏与过人的篮球智商跻身至联盟一线球星行列。可以说在当今联盟中,几乎没有人能在一对一当中防住哈登,强悍的得分能力让他在进攻端可谓予取予求。而哈登的突破能力更是最顶级的那一档,非常擅长利用节奏的变化来突破防守。上赛季晃倒韦斯利-约翰逊那一幕更是堪称年度最佳过人。

2、保罗

作为当今联盟最优秀的后卫之一,保罗的“小打大”能力堪称宗师级别,眼花缭绕的运球和极具欺骗性的假动作往往能把防守人耍的一愣一愣的。虽然保罗现在的运动能力已经不比当年,但他仍然能够凭借节奏的变化来造成杀伤。在今年的西部决赛中,保罗的单打就让勇士队吃尽了苦头。

1、欧文

欧文是当今联盟综合技术最全面的球员,各种高难度动作都能在比赛中轻松做出,不得不说,在欧文身上依稀能够看到艾弗森的影子。而欧文最让人称道的则是他在进攻端天马行空的创造力,让人惊叹道原来篮球还可以这样打。与上述几位相比,欧文的突破过人不仅杀伤力十足,而且还是最具有观赏性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