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都六盘水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民族风情成一大亮点

201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央广网六盘水7月30日消息(记者张兆福)29日,201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鸣枪开赛。比赛现场举办了彝族铃铛舞、苗族芦笙舞、儿童足球表演、芦笙双面鼓舞等文化展演,为本次马拉松赛加油助威。

201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以“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为主题,包含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以及大众健身跑,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肯尼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跑友”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1岁。

比赛当天,赛道沿线共设置了13个文化展演点,浓厚的民族风情与现代时尚元素相互叠加,全方位展示六盘水的人文风情和文化魅力。

201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据了解,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已成为中国独一无二连续5年在盛夏时节举办的赛事。2018年的赛事被中国田径协会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及“我要上奥运”系列赛事,更好地融合了民众体育与竞技体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