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顺风梅西,逆风C罗”,梅西离开巴萨就是扶不起的阿斗?

马竞主帅西蒙尼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梅西,如果你必须给一支普通球队选一个人,在C罗和梅西之间,你会选谁?其实西蒙尼已经表达的很委婉,他不愿驳阿根廷老乡的面子,匪帅也侧面印证了坊间的多数观点:C罗适应能力更强。

如今的梅西,体能下降比C罗还快,带弱队的话,梅西的国足式“养生足球”行不通,“无球能力”一般的弱点会暴露。巴萨打法诚然可以发挥梅西的最大优势,但每个队友都是世界级的而且有默契,梅西真正的缺点也是太习惯巴萨的打法了,换句话说成为体系球员,性格缺陷明显,真心不适合当做球队领袖!

相比之下,C罗具备更强的个人意志,以及更强的战术牺牲精神,队友支援不足的情况下,C罗往往也能一己之力拖动队友前进。如果说C罗可以把一支70分的球队带到90分,梅西或许能让一支90分的球队带到100分,但前提是这支球队得有90分的水平。

曾经C罗的一切都可以被拿来讥讽和质疑。有人说他花心,有人说他喜欢跳水(拉玛西亚了解一下?),有人说他脆弱,没有坚不可摧的心理无法成为顶级球员;早年有人说他踢球方式不合理,粘球浪费机会,后期有人说他踢球方式依仗身体,巅峰期危在旦夕。

一直以来,C罗都走在证明自己的路上,也许,他永远也做不到让每个人理解和喜爱他,但是他做到了让每个不喜欢他的人不得不看着他成为王者,不得不看着他喜极而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