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联首日林志杰休战仍抢镜 跟裁判争球差点被吹T

昨天,数千名“球迷”齐聚上海宝山体育馆,共同见证2018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正式起航,6支CBA球队和2支来自宝岛台湾的球队将激战5天,燃爆上海盛夏。

篮协主席姚明开球

夏季联赛翻开新一页

去年上海、台北两市就已签署城市篮球合作备忘录,今年作为本赛事真正的“新起航”,赛事特邀宝岛台湾SBL联盟的台北达欣、富邦勇士两支职业篮球队,与6支CBA劲旅一起展开激烈角逐。

为了欢迎首次参与CBA夏季联赛的2支台湾球队,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先生、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先生、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雄先生与台北达欣、富邦勇士互赠了本次比赛专属球衣。

通过篮球文化积极搭建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促进海峡两岸球队间的互相学习与联动,进而增强海峡两岸在经济、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互动。为了感谢浙江广厦公司长期以来对篮球事业所作的贡献,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为浙江广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霞女士赠感谢奖牌。

开幕式结束后,迎来首日的重头戏,上赛季CBA亚军浙江广厦迎战台北达欣。随着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跳球,CBA夏季联赛正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据了解,今年赛事还将继续设立体育媒体交流赛、啦啦队宝贝文化、嘉年华、Sneaker鞋文化、“篮途”论坛、电竞比赛、篮球公益活动等优良板块,还增加了长三角城市小学生校际篮球交流赛,为中国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广厦大胜取得开门红

林志杰休战手痒难耐

去年,浙江广厦夺得首届CBA夏季联赛冠军,今年他们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次参赛。胡金秋和孙铭徽因为分别在男篮蓝队和红队集训没有来到上海,宝岛尖刀刘铮则因为备战亚运会缺席。不过,球队也多了几张年轻的面孔,比如说吴羽佳、李金效等。

浙江广厦的首个对手是SBL联赛的劲旅台北达欣,这支球队曾经在2009年和2017年夺冠。虽然这是台北的球队首次参加CBA夏季联赛,但广厦和台北达欣此前有过交手。2012年的海峡杯,广厦79比72击败了台北达欣。

与台北球队过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广厦队魂林志杰,作为宝岛篮球的代表人物,究竟会手下留情还是不顾情面呢?可惜,昨天林志杰穿着蓝色T恤坐在场边,刚刚归队的他还没做好上场的准备。林志杰在替补席上手痒难耐,第二节一个界外球蹦到他的面前,他一把抱住藏在了广告牌后,CBA名哨杨茂功冲他瞪大了眼睛,就在给技术犯规的千钧一发之际,林志杰哈哈一笑,将球还给了裁判。偶尔调皮一下的林志杰,逗笑了不少现场观众。

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厦以92比78击败台北达欣取得开门红,赵岩昊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

缺席近两个赛季

赵大鹏惊喜首发

孙铭徽去了国家队,姜文转会新疆队,外援福特森也还没回来,谁来打控卫呢?当广厦排出首发五虎的时候,给了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喜,身背30号的赵大鹏回来了!

两年前,赵大鹏入选国家队,职业生涯正处在上升期时,伤病却找上了门。因为膝伤,过去两个赛季他几乎没出过场,特别是上个赛季,他连替补席都没坐过几次,主场基本上坐在记者席上看球,客场则留在基地和青年队一起训练。

本场比赛,久疏战阵的赵大鹏上半场4投0中,几记长传也没把握好传球的力度而出界,不过下半场他用一记抛投拿下第一分。全场比赛,赵大鹏送出4记助攻,可能身体还未适应比赛的节奏,但球场的意识尚在。夏季联赛首战首发出场本身就是个积极的信号,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赵大鹏的比赛感觉会越来越好。

作为1米95的高控卫,赵大鹏拥有出色的球场视野和巨大的防守覆盖面,不管在任何球队,如此类型的控卫都是不可多得的。只要赵大鹏能找回过去的状态,下赛季对广厦而言会是极大的补充。

作者:黄成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