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8断5板4助!赵库里肆虐CBA夏联 新赛季或变身超级双能卫

北京时间8月2日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挑战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广厦男篮80-86不敌浙江男篮。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赵岩昊的表现十分出色,此役他砍下27分5篮板4助攻8抢断,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广厦男篮。两场夏季联赛下来,赵岩昊场均得到22.5分,堪称是目前CBA夏季联赛最闪耀的明星。

今年夏天,赵岩昊收到了中国男篮蓝队的邀请,但他并没有前往报道,而是选择赴美特训。或许很多人会疑惑赵岩昊为何会浪费在国家队历练的机会,但实际上,他在蓝队并没有太多的机会,休赛期选择自己特训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从这两场夏季联赛的比赛来看的话,赴美特训归来后,赵岩昊变得强壮了不少,对抗能力和有了提升,这让他在打法有了直观的改变。在过去,赵岩昊都是外线投手,三分球是他最常规的得分武器。而与浙江男篮的夏季联赛,赵岩昊的得分基本是靠攻守转换和持球突破,他的进攻手段变得更加丰富了。事实证明,在拥有持球机会的情况下,赵岩昊是能够打1号位的。除了犀利的突破能力,赵岩昊的传球和防守也都相当不错。不得不说,相比在中国男篮蓝队得不到太多的出场机会,赵岩昊单独特训,然后回到俱乐部打比赛,这样的帮助无疑更大。

15-16赛季,“菜鸟”赵岩昊打出场均11.4分2.9篮板1.3助攻1.1抢断,场均命中2.1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他因为获得了“赵库里”的美誉,还入选了国家队。毫无疑问,赵岩昊生涯首个赛季堪称完美。然而,16-17赛季,因为遭遇伤病问题,以及刘铮的加盟,赵岩昊的表现下滑,场均只能得到3.9分,不禁让人觉得他会是出道即巅峰,然后泯然众人。去年夏天,赵岩昊赴美特训,归来后他迅速恢复了状态,上赛季他场均能得到10.1分2.4篮板1.0抢断,成为广厦男篮外线十分关键的一环。总决赛的比赛,赵岩昊的进步是肉眼能看得见的,场均能得到11.3分,除了精准的三分球,突破也渐渐成为他的得分武器。今年夏天继续赴美特训归来后,赵岩昊又进化了。他变得更加全能,不再仅仅是锋卫摇摆人,甚至能够承担1号位的角色,成为一名双能卫。

现年赵岩昊只有21岁,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从三分球投射能力来看的话,他已经是本土顶尖水准,出手快准狠,而且防守也相当不错,是一名不错的3D球员。连续两年赴美特训,赵岩昊的对抗能力和突破能力都有了持续的提升,孙铭徽在广厦男篮的表现达不到预期,林志杰又老了1岁。展望新赛季,赵岩昊有望从锋卫摇摆人转变成双能卫。虽然赵岩昊今年夏天没有前往蓝队报道,但如果他新赛季能在CBA打出出色的表现,那么等到年底双国家队合并,他仍然有机会入选集训大名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