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个省份奥运冠军最多?北京山东并列第4,湖北第3,第1遥遥领先

1984年,来自安徽马鞍山的许海峰获得了中国奥运第一金,从那以后,中国从”东亚病夫“慢慢成长为世界顶尖的奥运强国。2016年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即将在巴西里约举行,在此之前中国运动健儿已为国家获得了201枚金牌,分别来自24个省,93座不同城市。

NO.10湖南(14金并列第九)图:湖南代表人物-李小鹏李小鹏出生于湖南长沙,曾获得过自由体操、跳马和双杠等奥运冠军。运动生涯共获4枚奥运金牌和16个世界冠军,超越李宁成中国体操史上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NO.9四川(14金并列第九)图:四川代表人物-张山“川妹子”张山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双向飞碟比赛中,击败众多男选手,获得金牌,成为首位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选手的女运动员。

NO.8上海(15金)图:上海代表人物-吴敏霞吴敏霞在奥运会上一共获得过4枚金牌,这其中就有两枚是同郭晶晶搭档获得的双人冠军。

NO.7浙江(16金)图:浙江代表人物-吴小旋吴小璇来自于中国杭州,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射击项目中,取得了中国的第七金,她也是中国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

NO.6山东(22金并列第四)图:山东代表人物-杜丽杜丽出生于山东省淄博市,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射击项目中,获得中国首金。随后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再夺一金。

NO.5广东(22金并列第四)图:广东代表人物-陈小敏广东省在奥运会跳水与举重项目中获得过多枚金牌,而陈小敏就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242.5公斤的成绩打破记录,并获得世界冠军。退役后的陈小敏还成为一名富商。

NO.4北京(22金并列第四)图:北京奥运会-鸟巢中国首都北京曾在2008年举办了一次世界震撼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国沸腾,而北京的运动员也在奥运会上获得过22枚金牌,位列第四。

NO.3湖北(26金)图:湖北代表人物-伏明霞来自湖北武汉的伏明霞,曾在1992年获得女子10米跳台金牌,她也以14岁的年纪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在之后的两届奥运会她又获得了3枚金牌。湖北江苏也被称为“中国奥运的摇篮”。

NO.2江苏(29金)图:江苏代表人物-赵蕊蕊赵蕊蕊出生于南京,作为国家队女排的主力,她的身高达到1米97,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湖北江苏也被称为“中国奥运的摇篮”。

NO.1 辽宁省(36金)图:来自辽宁辽阳的王义夫王义夫是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作为奥运会的六朝元老,他共获得过6枚金牌,也是我国年龄最大的奥运金牌得主。而辽宁就是传说中的“奥运之乡”,以36金遥遥领先。

河南(12金)、天津(11金)、广西(9金)、福建(9金)、河北(8金)分列第十到十五位。而新疆、青海、宁夏、甘肃、西藏、海南目前尚未产生金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