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训拥2内线好苗子 222CM中锋将升一队 217CM新星将接班阿联

现代篮球进入小球时代,可优质内线依然是香饽饽,是总冠军争夺者的标配。目前广东男篮正苦于内线短板无法有效补齐,苏伟、蔡晨等优质内线引进的流产,让八冠王新赛季的争冠之路蒙上阴影。

其实广东男篮应积极培养球队中的青年球员,从内部挖掘潜力。目前广东青训就出现了2个内线好苗子,一个是身高222CM的刘传兴,他将很快升入一队,一个是217CM的徐昕,他被称为易建联的接班人。

刘传兴,出生于1999年,19岁,身高已经达到了222CM,体重125公斤,未来身高和体重还能继续往上攀升,他是近年来宏远青训难得的内线精品。他在在2107年的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中,他场均可以砍下18.6分8.6个篮板,而在最近广东青年队与汕头大学比赛中,刘传兴更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刘传兴篮下进攻基本功十分扎实,脚步灵活,在防守端同样能展现出不错的潜质。下赛季广东男篮很有可能将把刘传兴提升到一队,作为易建联和莫里斯的替补进入球队的正常轮换阵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东男篮将收获一位实力强劲的年轻内线中锋球员。

徐昕,出生于2003年,15岁,身高已经达到了217CM。徐昕是今年朱芳雨辛苦挖来了的璞玉,其过程面对这北京青年队的激烈竞争。经过短暂的训练,徐昕进步神速,目前已经能够代表广东青年队外出比赛,在比赛中地位单打、扣篮、中投和快攻上篮基本技能样样精通,防守端在禁区的震慑力不小,已经能够独自撑起这个级别的球队防守体系。在最近跟菲律宾一支大学球队的比赛中,徐昕拿到了15分4板2封盖的数据,表现十分出色。徐昕拥有着出色的基础,易建联是他的发展模板,被称为易建联的接班人。

广东青训曾经人才辈出,20世纪初曾培养出了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易建联等等中国篮球的顶梁柱,也成就了广东男篮八冠王的辉煌历史。朱芳雨应该重拾宏远传统,回归青训才是让重振广东男篮的根本策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