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罚球砍40+有多牛?近15年仅一人做到,火箭狂人投进24个两分球!

在NBA比赛中,得分往往来源于三个方面,两分球、三分球以及罚球。最简单的得分方式,自然就是罚球。而最多的得分方式,自然就是三分球。而比较稳的得分方式,则是冲击内线拿两分。那么,问题来了,0罚球,只靠投篮砍40+有多牛?根据数据统计,近15年仅一人做到而已,而火箭狂人曾经单场投进24个两分球!

为了确保统计的准确性,这里对于0罚球,定义为罚中0球,没有依靠罚球得分。根据数据统计,现代篮球时代以来,仅仅只有8人做到而已,而近15年时间里,仅仅只有一人做到。在这些做到的人中,最高分是48分,最低分是40分。

首先,近15年唯一一个做到的,就是雷霆队大将保罗乔治,而且是上个赛季刚刚做到的。在上个赛季雷霆124-127输给掘金的比赛中,乔治全场26投19中,三分球8中5,罚球0次,砍下了43分5篮板5助攻的数据,5个三分加14个两分,乔治这一场的手感真是好。

而最高分48分,则是火箭的数据狂人奥拉朱旺做到的。奥拉朱旺的统治力,在火箭打出了很多狂野的数据。在96-97赛季,火箭队109-113输给掘金的比赛中,奥拉朱旺全场40投24中,0次罚球,砍下了48分10篮板。全场投进24个两分球,实在很牛。

而在乔治之前最近做到的,是02-03赛季的斯泽比亚克。在森林狼119-95击败公牛的比赛中,斯泽比亚克全场26次出手命中19球,三分球7中6,也是0次罚球,砍下了44分,这场比赛基本就是在投篮得分,其他没干别的。

除了以上这3人之外,杜马斯、斯科特、波森、霍里以及阿吉雷这5人也都做到过0罚球砍40+的数据。其中斯科特在92-93赛季魔术110-91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大爆发,31投16中,三分球19投9中,轰下了41分。

可以看出,0罚球砍40+还是非常逆天的,九十年代好几人做到,而21世纪至今只有2人做到,而近15年只有乔治一个人做到。而最牛的应该就是奥拉朱旺,全场投进24个两分球砍下48分,作为一名梦幻中锋没有获得罚球,也是够神奇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