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纷纷引援广厦却按兵不动,孙铭徽、赵岩昊的进步让广厦有底气

广东男篮引进同省球队深圳男篮的外线核心孟铎,新疆男篮签下内线悍将艾尔-杰弗森同时补强了五号位和一号位,山东男篮计划引进前CBA扣篮王吴楠,上海则是在一号位疯狂引进了两位球员。

可以说今年夏天的CBA休赛期异常热闹,很多志在夺冠的球队都对阵容进行了补强,和这些球队相比,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反倒没有任何动作。

辽宁男篮没有动作尚且可以理解,毕竟他们是最终夺冠的一支球队,他们的现有阵容就是最强阵容,但是总决赛惨遭横扫的广厦却也没有引援,这样的做法多少有些让人无法理解。

上赛季的总决赛,我们能够很明显的看出,广厦的内线和辽宁男篮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此外在一号位位置,广厦也和辽宁有一定差距。

但是如果有对广厦比较了解的球迷,一定清楚,广厦这样按兵不动其实是有自己的原因的。

对于目前这支广厦而言,他们最弱的两个位置就是一号位和五号位,一号位他们缺乏一位合格的本土控卫,上赛季孙铭徽的发挥没有达到预期,五号位他们缺乏一位身高和对抗足够出色的蓝领球员。

但是今年夏天,广厦阵容中有两位球员都有明显的进步,这两位球员分别是赵岩昊和孙铭徽。

前者是在美国训练期间彻底激活了自己持球的能力,在今年的CBA长三角夏季联赛中,赵岩昊主要承担了球队一号位的角色,每当他在场的时候,广厦的进攻总是开展的很顺利,他的突破非常犀利,新赛季他也应该会更多的承担起球队后场进攻发起者的角色,为广厦1号位缓解压力。

后者则是在国家队打出了非常亮眼的发挥并且最终入围了本次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他的突破能力依旧犀利,他的投篮稳定性和联赛期间相比也有了长足进步,更重要的是作为后卫的他在持球的时候警惕性更高,在今夏的热身赛中,他基本没有出现过运球被对方抢断的情况(这个缺点曾经面对辽宁被无限放大,辽宁中锋巴斯曾经多次面对面抢断孙铭徽)。

这两位球员的进步就足以帮广厦解决一号位的问题,但是广厦远不止这两位球员可用,此前一直处于伤病恢复期的高后卫赵大鹏也在今年彻底痊愈,在夏季联赛的比赛中,赵大鹏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

当然,客观来讲,一号位的问题广厦确实通过球员的进步来解决了,但是五号位的问题他们却暂时无法解决。

苏若愚是一位不错的内线蓝领球员,他的对抗和态度都没得说,但是他的身高确实太矮了,面对韩德君这种内线时,他很难不落下风。

胡金秋的身高虽然足够但是对抗太弱,而且他还是以四号位为主,他更加无法限制韩德君这种巨型中锋,球队其他内线,赵天熠、鞠鹏以及李金效身高更矮,在防守端更加吃亏。

不过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续约博罗希斯或许就是指望这位希腊中锋能够顶住内线,但是目前来看似乎不太可能。

如果广厦想要冲击总冠军,补强五号位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目前市场上确实没有合适的人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