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苦!26年的等待 前欧冠冠军红星队重返欧冠却入死亡之组

001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正式召开,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被分入了死亡之组c小组,小组中还有利物浦、那不勒斯和巴黎,这对于时隔26年才杀回欧冠正赛的红星队来说无疑有些悲惨。

红星队被分入死亡之组

本赛季,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通过欧冠资格附加赛成功晋级到正赛之中,球队在资格赛中先后战胜了尤尔马拉斯斯巴达、苏杜瓦、特纳瓦斯巴达和萨尔茨堡红牛队。其中第四轮对阵萨尔茨堡红牛队的比赛实属不易,首回合红星队在主场0-0逼平红牛队,次回合球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前锋穆罕穆德-本在两分钟内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力挽狂澜,帮助球队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欧冠正赛。

重返欧冠正赛的狂喜

为了这一天,红星队足足等待了26年,或许球迷朋友们早已忘记他们欧冠赛事中的风采。

时光回到1979年,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欧冠决赛,对手是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首回合比赛,红星队坐镇主场,双方战成1-1平。次回合,红星队只能殊死一战,结果门兴球员西蒙森在禁区内假摔倒地骗得了一个点球,最终红星队只能遗憾告负,错失奖杯。

时光不负有心人,红星队在90/91赛季终于如愿捧得了欧冠冠军,当时球队星光熠熠,尤戈维奇、潘采夫、米哈伊洛维奇、萨维切维奇和普罗辛内斯基等球员逐渐崛起,其中萨维切维奇、普罗辛内斯基、潘采夫更是声震欧洲足坛的“巴尔干三个火枪手”。半决赛对阵拜仁,首回合红星队在客场2-1取得胜利,回到主场又与拜仁打成2-2的握手言和,米哈伊洛维奇在这场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任意球功力,米哈曾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喜欢的最值得记忆的一个进球,最终红星队晋级决赛。

决赛在意大利巴里圣尼古拉球场举行,红星队和法甲劲旅马赛鏖战120分钟都没能取得进球,最终红星队在点球大战中5-3击败了马赛队,如愿捧杯。同年,他们又在丰田杯的比赛中战胜了南美冠军智利科洛科洛队获得冠军。

91年红星队捧得欧冠

可惜的是,由于国内局势的动荡,红星队很快就走向了没落。1991/92赛季欧洲冠军杯,红星队与马拉多纳率领的桑普多利亚以及安德拉赫特、帕纳辛纳科斯队分在了一个小组,由于局势,球队主场只能设在中立球场,最终球队小组排名第三,遗憾未能晋级淘汰赛。接下来,还是由于局势问题,红星队的球员们纷纷出走,球队迅速没落。在接下来的26年中,球队再也没能进入到欧冠正赛。

本次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虽然球队晋级的希望比较渺茫,但这或许是红星队重新崛起的起点。在进入欧冠正赛后,红星队开始了招兵买马,引进了前德国国脚马,从江苏苏宁队签回来加纳国脚博阿基耶,这名前锋在17/18赛季红星队夺得联赛冠军的过程中发挥出色,14次出场打进15粒进球,并且还有1次助攻。

回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