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足球比赛中,跑动最少的守门员总是喝水?答案这么简单?

观看足球比赛时,我们总能发现守门员在喝水,仿佛守门员赛场上,大半的时间都花在喝水上了。有人对此迷惑不解,明明守门员是足球赛场上跑动最少的,为什么却是喝水最多的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其实,人们普遍认为守门员跑动少,体能消耗小,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在一场正规的比赛中,守门员跑动的路程总计达到了五千多米,而每场足球赛上,场上足球运动员平均跑动里程是一万米左右。

也就是说守门员消耗的体能也是很大的,尤其像德国队门将诺伊尔这样的守门员,经常跑到中场协助队友,所以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

而且守门员在赛场上,起到了协调全场比赛的作用。很多守门员需要指挥整支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在赛场上声音嘈杂,守门员得提高分贝,才能让队员听见,所以比赛的时候,守门员往往很容易口干舌燥。

另外,守门员在赛场上,除了协调指挥队员,还得时刻紧盯场上的形势,这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守门员内心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

如果可以适当地喝水,对缓解不良情绪有良好的作用,因此守门员只要有空隙就会喝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