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官璘杯冠军榜:王天一陈幸琳赵殿宇曹岩磊

9月7日,第八届“杨官璘杯”公开赛息兵,王天一蝉联专业组冠军,女子专业组陈幸琳冠军,赵殿宇、曹岩磊分获公开组、海外组冠军。

赛事进行到尾声,各组冠军逐渐清晰,王天一、陈幸琳、曹岩磊、赵殿宇分别占据男子组、女子组、海外组、公开组头名,最后一战和棋就可拿到冠军。

王天一后手对黄竹风,两人均心中有数,心中有谱,不愿弄险,战略和棋,王天一安全平稳拿到冠军。这是继国家杯、高港杯、伊泰杯之后,王天一获得2018年度又一重量级冠军奖杯。

女子组,等级分第一人唐丹输党国蕾一局后,没能持续胜局,跟冠军无缘,陈幸琳最后一面对唐丹也采取战略和棋,陈丽淳最后击败张国凤,大分与陈幸琳相同,小分略低,陈幸琳幸运拿到冠军。

海外组,中国澳门曹岩磊可谓实力超群,经过象甲的磨练,曹大师已具备一定的特大水平,在象甲诸强的斗争中,曹岩磊亦是主要得分手,获得棋迷的广泛关注与赞誉。本赛曹岩磊一路顺风,没有受到多大的冲击与动摇,平稳拿到冠军。

公开组,高手如林,大师如麻,女子大师也提剑而上,竞争尤其残酷,赵殿宇、蔡佑广、张申宏、赵子雨、李翰林、蔡佑广、才溢、张彬等列强虎视眈眈,摩拳擦掌,每一局均有压力挑战。昨晚加赛一轮,李翰林平赵殿宇,才溢求胜心切,行棋过于勉强,被蔡佑广放倒,遗憾名次跌落。赵殿宇领先一个身位,也占据到和棋即冠的高地,没出意外,最后一轮赵殿宇轻松弈和,冠军到手。

2014年杨官璘杯冠军之后,时隔4年,陈幸琳再次捧起杨杯。赛后,陈幸琳表示,赚3盘,对王琳娜一局比较关键,拿到冠军比较幸运,大家实力比较接近。今年兼任象甲天润队教练,工作繁杂,分了部分精力。女子象甲今年与时凤兰搭档,目标是保六争三。今年个人赛逐渐临近,大家实力比较接近,难以判断谁高谁低,浙江队唐思楠、吴可欣、陈青婷等棋手年轻,实力厉害,张国凤、王琳娜、党国蕾,虽然年龄大一点,但都比我们用功,夺冠也都有可能。

王天一赛后表示,本次比赛郑惟桐、赵鑫鑫、蒋川几个顶级棋手没有来,来的中间力量的大师,也非常有实力,本次比赛发挥没有太大起伏,抓住对手出现的失误,艰苦赢了4盘,优势微弱,慢棋较量,大家会更加接近,赢棋不容易。

完成9月份赛事,今年10月荥阳世界棋王赛,还有接近一个月时间可以准备,比赛采用超长用时,先后手都要准备,工作量大。今年个人赛还没有想到这么远,个人赛采取淘汰赛,具有偶然性,关键看临场发挥,更多考验棋手的综合素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