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生涯第四次接受膝盖手术 细数那些年被膝盖毁掉的天才

北京时间9月13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官方宣布,核心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已经成功进行了右膝关节镜手术,将于4周后重新评估。如果说还有什么能阻止威少的伟大,那只能是他的膝盖。

2013年4月27日,雷霆控卫威斯布鲁克将进行手术,修复右膝撕裂的半月板。2013年10月1日,雷霆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再次接受了关节镜手术,将缺席常规赛前4到6周的比赛。2013年12月29日,雷霆队宣布球队当家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已第三次接受右膝膝盖手术,预计至少伤停7周时间。一年中三次接受膝盖手术,可见威少的膝盖问题有多严重。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手术之后的威少,仿佛如同升级改造的机器人,在2013-14赛季季后赛,场均拿下近27分8助攻7篮板的恐怖数据。

2014年7月17日,在ESPY年度颁奖庆典上,来自雷霆的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获得了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然而像威少这么变态的身体,联盟也没有几个。多少球星,被膝伤弄得苦不堪言。

现役球星韦德,与詹姆斯同为03白金一代。詹皇仍是巅峰,而韦德直到今天,还没有搞定下赛季的合同。是他训练不够努力吗?是他打球过于拼命吗?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在于他的膝盖。韦德职业生涯一直备受膝伤的困扰。

从03年场均16分到08年场均30分得分王,韦德的得分总体呈现上升的趋势。而在这之后的9个赛季,韦德得分一直呈现下滑的趋势。2008年之后,韦德正处于巅峰期,为什么得分逐年下降呢?我认为,膝盖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还记得2013年热火夺冠后,韦德坐在更衣室里的一角,对着自己的膝盖浇了一杯香槟,然后对膝盖说:“这座冠军奖杯也送给你们。”

前开拓者当家球星罗伊,被誉为黄曼巴。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球,0.8秒三分绝杀火箭,成为所有火箭球迷心中的痛。同样,他是一位被膝伤彻底毁掉的天才球星。

2011年,开拓者后卫布兰顿罗伊在球队官网上公开发表一份声明,对外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这位27岁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期的全明星级后卫,由于他的两膝盖都存在严重的软骨磨损,就此告别NBA赛场。

现役球星德里克·罗斯,进入联盟第三个赛季,2011年获得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成为历史上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最年轻球员。当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2012年罗斯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废。2013年罗斯右膝半月板撕裂。如今刚刚30岁的风城玫瑰只能在森林狼打替补,不免让人唏嘘不已。

2013年8月26号,34岁麦蒂正式宣布退役:“我热爱NBA,在这里我也有过许多美好的经历,但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感谢在我16年职业生涯期间一直支持我的球迷,还有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现在我正式从NBA退役。毁掉麦蒂的正是他反复发作的腰伤和膝伤。

还有许许多多的球星,本可以令生涯更加伟大,可是都一一倒在了膝伤的面前。2016-17赛季,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到31.6分、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荣膺赛季得分王,职业生涯第二次成为单赛季得分王。同时,威斯布鲁克完成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成为NBA历史上自1961-62赛季的“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二位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2017-18赛季,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场均得到25.4分、10.1个篮板和10.3次助攻,连续第二个赛季得到场均三双的数据,成为NBA历史上首位能够连续两个赛季完成场均三双的球员。如此逆天的一位球星,我们不愿看他倒在膝伤的脚下。祝愿威少手术之后,再无膝伤的烦恼,依然是那个一往无前的神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