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盘点世界足坛球员新老交替做得最好的两个国家

少年强则国强,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只有年轻的人才不断涌现出来,才能让本国的足球一直具备竞争力,才能成为世界足坛一支常胜之师,冠军之师。世界足坛不乏因为一批天才的出现,给国家带来一时荣光,随后沉沦至今的情况;也不乏一直处于世界二流甚至三流的水平,而随着一波天才球员的涌现,而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级强队的例子;甚至有时候,某一个位置的传奇退役,随之而来的是数十年的青黄不接,比如巴西巨星罗纳尔多退役之后,巴西的9号之痛持续至今。如今世界列强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4年后的世界杯,放眼当今足坛,有哪些传统强队在新老交替方面走在了前面呢?

首先是法国队,法国队近些年人才呈现出井喷的模式。法国队夺得了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然而平均年龄不到26岁。年龄稍大的有吉鲁32岁(1986年),恩宗齐30岁(1988年),拉米33岁(1985年),马图伊迪31岁(1987年),洛里32岁(1986年),曼丹达33岁(1985年),除此之外法国队其余17名球员全是90后,且大多出生在1993年之后。而30岁以上的球员中,只有吉鲁、马图伊迪和门将洛里是主力球员,这也就说明法国夺取世界杯的阵容基本为90后。核心阵容中,瓦拉内、乌姆蒂蒂这两名分别效力于西甲豪门巴萨与皇马的主力后防虽已成名多年,但是年龄也仅仅只有25岁;两名主力边后卫帕瓦尔和埃尔南德斯,都出生在1996年,才22岁;中场,博格巴25岁,托利索、费基尔24岁不到;再加上19岁的姆巴佩,21岁的登贝莱,23岁的勒马尔,即使是替补席上的金彭贝、西迪贝、门迪等球员,下届世界杯也才二十八九岁的黄金年龄。而以法国的人才培养的模式,不排除今后4年里依然有更多天才冒出来的可能,因此,未来10年,法国国家队依然充满了竞争力。

巴西一直都是世界足坛的一支传统强队,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巨星温床。巴西人天性自由洒脱,热情奔放,因此诞生的巨星都极具创造力。但是自从02年那届巴西之后,足球王国似乎也进入了一段长时间的青黄不接。虽然近些年出产了内马尔这样的天才球员,但是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整体实力不足以竞争世界杯。特别是中锋的位置,罗纳尔多之后再无9号。但是从主教练蒂特最新一届巴西国家队的名单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许多新面孔,一支天赋爆表的巴西队呼之欲出。

门将:阿利松(利物浦)、乌戈(弗拉门戈)、内托(瓦伦西亚);后卫:法格纳(科林蒂安)、法比尼奥(利物浦)、桑德罗(尤文)、费利佩-路易斯(马竞)、德德(克鲁塞罗)、费利佩(波尔图)、马尔基尼奥斯(巴黎)、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中场:卡塞米罗(皇马)、弗雷德(曼联)、阿图尔(巴萨)、安德烈-佩雷拉(曼联)、卢卡斯-帕奎塔(弗拉门戈)、库蒂尼奥(巴萨)、奥古斯托(北京国安)、威廉(切尔西)、道格拉斯-科斯塔(尤文)、埃沃顿(格雷米奥)前锋:菲尔米诺(利物浦)、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佩德罗(弗鲁米嫩塞)、理查利森(埃弗顿)

从公布的名单来看,新面孔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而主力阵容里绝大多数都是90后,绝对核心内马尔、库蒂尼奥均是92年,马基尼奥斯24岁,今年刚刚转会至巴萨的阿图尔22岁,另外马尔科姆受伤,但是未来肯定也会入选,今年21岁,尤其值得关注的巴西新9号理查利森21岁,而刚转会至皇马的维尼修斯18岁,罗德里戈17岁,这些极具天赋的球员未来4年也有望成为中坚力量。而巴甲更是每年必然涌现天才,因此未来10年,巴西有望重塑辉煌。

另外一些老牌豪强,例如英格兰、西班牙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新老交替的工作;而德国至14年夺得世界杯之后,新人接班出现了一些断档,意大利的元气正在慢慢恢复,但是短时间内依然难以恢复到90年代的顶级竞争力。而荷兰的沉沦随着以德容、小克鲁伊维特为代表的新一代天才小将的冒头,也有望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而阿根廷队在梅西逐渐淡出国家队之后,似乎并未有新生代的主心骨出来扛起球队的大旗。总体来说目前在新一代接班的工作上,法国、巴西无疑走在了前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