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峰为什么不如李楠?姚明一句话点明,无一人反驳!

原标题:杜峰为什么不如李楠?姚明一句话点明,无一人反驳!

半个月前的亚运赛场上,我们时常能看到身为中国篮球掌门人的篮协主席姚明在场边向大王和大魔王面授机宜,决赛阶段对战伊朗我方局势不利,姚主席把大王和大魔王揽入怀中赐妙计,火箭名宿心领神会,片刻休息后再登场,一顿操作砍瓜切菜扭转局面。赛后记者问名宿,姚主席对你说啥了就打通你的任督二脉?周琦:主席说,安排完了,晚上吃肉!嘿嘿,周琦去了美帝一圈也变成小滑头了。

姚明是运动员出身,而且是优秀运动员,对比赛有着独到深刻而清醒的认知,难免会忍不住犯职业病给球员指点一二,球员听后受益无穷自然很是感激,但这对一个篮球队的主教练而言就不全是好事了。要知道一支球队只能有一个声音,而多数情况下这个声音只能是教练,不然很容易引起不必要麻烦,所以李楠教练能虚心接受姚主席的帮助是极为难得的事情,要知道并非每个教练都有李楠这样的胸襟和包容心。

半月前中国男篮红队夺得亚运会冠军,昨夜中国男篮蓝队兵败黎巴嫩,一胜一负,大家伙难免会搬出红蓝两队主教练进行比较,现在球迷多是站李楠,那么杜峰为什么不如李楠呢?我们看看姚主席的原话。还是亚运会我们夺冠后,记者给姚明提出一个尖锐问题:问我们经常看到男女篮围成一个圈喊话,但你是站在圈外的,那什么时候是你说话的时候,你总要开口的吧?”

小巨人的回答是:我认为一支球队只能有一个声音,这个声音就是来自教练,所以我尽量闭口。不得已要说,我也是私下里跟李楠或者特定的球员沟通。”姚主席在这里只提到李楠教练,并未提到杜峰教练,由此我们可看出一些端倪。李楠懂得兼听则明,偏信则暗的道理,为了中国篮球有好发展,他怀有巨大包容心,抱着低姿态的学习态度,最终带领小伙子们夺回亚运冠军,然而事实上是并非每个教练都愿接受来自不同人的声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