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集政治、军事、文学家于一身的三人,曹操只能第二?

中国历史漫长无双,其中也诞生了许多风流人物,这些人物中不乏有着在朝堂上纵横捭阖的政治家,也有着在战场上攻杀无双的军事家,更有着名流千古,思想永流传的文学家。

但这三类人虽然在我国的历史上从来都不缺少,但是政治家,军事家为一身的就很少了,而在加上一个文学家的话,集三者于一身的话,那就更加寥寥无几了。

秦皇汉武都是可以算是有名的政治加军事,但是对于文学这两者却是没有什么关系,因此无法进入这个排名。此后的诸多风流人物其实也大都是如此的,总是大约缺少一种,因为都无法进入本排名。丞相算是一个,但是哪里都有他,这次就不排他了。

那么历史上真正集此三者于一身的风流人物究竟都有谁呢?

第三 王安石

王安石首先我们都会知道他的是我国历史上非常闻名的文学家,与苏轼韩愈等人一起位列唐宋八大家,文学上的成就毋庸置疑。其次,这位还是宋朝著名的王安石办法的主要人物,因此在政治上,这一位在政治家上也是十分合格的。最后王安石还是一个优秀的军事将领,他的强兵之法十分厉害,是个够格的军事家。

第二 曹操

曹操这个人物我们大家都很了解,三国时期的最重要的一个风流人物,能统兵打仗,以弱胜强的击败了袁术,抓住了吕布,袁绍,平定了乌桓,一统北方,他在军事上的素养十分强大,这毋庸置疑。而政治上,十分有名的挟天子令诸侯,仅此一条就足以让他位列优秀的政治家中。而最后在文学上,曹操也是十分有名,他所写的《龟虽寿》、《短歌行》等乐府新诗都十分有名,直至今日依旧流传。文学上曹操更是够格。

第一 毛主席

提及中国历史上集政治家、文学家、军事家于一身的人,第一时间所能想到的就是这一位了。

毛主席是第一流的政治家,因为他推动了中国的革命,建立了新中国,推翻了人们背上的三座大山,并且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被多数人所统治,毛主席是最优秀的政治家。

第一流的军事家,毛主席能打仗,并且十分擅长打仗,他指挥的四渡赤水的经典战术指挥,以及后来论持久战的经典战略指挥,都让他能够名列第一流的军事家中。

第一流的文学家,《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等诗词,这些优秀的文学作品,都足以让毛主席成为第一流的文学家,名传千古,青史留名。

因为毛主席所面对的是中国历史上最危险的一个时期,他力挽狂澜,扶大厦于将倾。毛主席在这个榜单第一位,毋庸置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