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中国女排3-0轻取越南队,开局打出13-0的悬殊比分

北京时间9月16日14:30,2018女排亚洲杯小组赛迎来首轮较量,中国女排对阵越南女排,双方经过3局较量,中国女排3-0轻松取胜,其中第2局中国女排开局曾一度取得13-0的巨大领先优势,打出这样的比分,在排球比赛中并不多见。

由于女排世锦赛即将打响,因此郎平率主力部队留守国内备战,亚洲杯由施海荣挂帅率二队参加。参赛球员分别是主攻刘晏含、段放、张轶婵、任凯懿和车文瀚,副攻由杨舟、郑益昕和高意搭档,接应陈佩妍和王美懿,二传孙海平与陈馨彤,自由人宫美子和孟子璇。

本届女排亚洲杯于9月16日至23日在泰国进行,共有10支球队参赛,10支球队被分为3个小组,中国女排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包括越南和中国台北。根据赛制,三个小组将首先进行单循环的比赛,C组的第3和第4无缘8强。8强战的对阵形势是A1对阵C2,A2对阵B3,A3对阵B2,B1对阵C1,也就是说,中国女排若是小组赛结束之后排在B组第1,淘汰赛首轮将对阵C组第1,C组的4支球队分别是哈萨克斯坦、菲律宾、澳大利亚和伊朗。

女排亚洲杯创办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女排分别在2008、2010、2014、2016年4次夺冠,2012年获得亚军,5次参赛,4冠1亚,这个成绩展现出了中国女排在亚洲赛场的强大统治力,前5届亚洲杯的MVP分别是魏秋月、王一梅、奥努玛、颜妮和李静。今年是第6届女排亚洲杯,中国女排虽然是以二队阵容出征,但依然是争冠的主要热门之一。

由于越南女排没有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因此本届亚洲杯,越南尽遣主力,由有着“越南小朱婷”之称的陈氏青翠领衔。第1局中国女排开局3-1领衔,不过越南女排连拿4分将比分反超,中国女排还以颜色,连拿5分稳住局面,此后比分虽然一度胶着,但中国女排逐渐掌握比赛节奏,最终以25-17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衔。

第2局中国女排开局打出一波得分潮,连拿13分建立巨大领衔优势,开局13-0,这个比分在排球比赛中并不多见。随后越南虽然顽强追分,但奈何落后太多,中国女排25-9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衔。

第3局开局曾打的比较胶着,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排实力上的优势逐渐显露出来,最终毫无悬念,中国女排25-12取得第3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0取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