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美女中文十级,开口惊到哈勒普团队,阅遍中网大牌

网易体育9月19日报道:

一年一度的中网即将开赛,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其中就包括志愿者这个规模庞大的群体。据介绍,中网每年都有接近千名志愿者,其中还包括数十名国际志愿者,他们在这其中扮演着不那么起眼却非常重要的角色,碧拉尔就是其中的一员。

碧拉尔来自阿根廷——在这个世界上离中国最遥远的地方,她的母亲本是一位历史老师,在当地开了一家中医学校,17岁时因为母亲想学习中文,两人便一起报了兴趣班,方块字的难度很快“吓退了”她母亲,碧拉尔却留下了。

整个阿根廷都是足球的世界,她却从小就喜欢打网球,2013年来到中国留学后,也经常在学校打球,甚至她的大多数中国朋友都是因为打网球认识的。去年中网主办方到学校招国际学生做志愿者,碧拉尔就被推荐了,“在我们国家,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在现场和球员近距离接触,所以我每年都会来中网看球,做志愿者?当然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但她没想到的是,基本没有工作经验的她,第一次来中网当志愿者就被安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负责VIP接机,也就是接待来参加比赛的球员,碧拉尔的内心是害怕的,但又觉得很兴奋。不过她还是没有预估到这份工作的挑战性,以为只是拿着接机牌站在那里而已,“工作量特别大,没睡过踏实觉,有时球员团队凌晨三点球员到了,却没看到志愿者,只能直接联系我,我都得起来去协调各种工作,累。”

网球运动员全年都在世界各地进行环球旅行,日程常常安排得非常紧凑,比赛前两三天通常是球员抵达高峰期,“有一天来了一百多人,完全是连轴转”。不过人多并不可怕,毕竟碧拉尔有一个团队的志愿者,但如果几个大牌球员坐同一航班抵达,她就会紧张,“都是大明星,我想他们都希望被稍微特殊对待吧?但毕竟不能分身,有时候只能让他们等待一会儿,我就会害怕自己怠慢了,怕他们着急。”

说到这些大牌球员,碧拉尔侃侃而谈,从小就打网球的她居然能一次性近距离接触那么多大牌球员,内心的兴奋也给她“打了不少鸡血”。

“去年有哈勒普等三个大牌明星乘同一个航班来的,而且都用了VIP服务,我自己心里很着急,但哈勒普人特别特别好,他们一家人都来了,有五六个吧,应该是所有球员中带家人最多的,他们都特别热情,她妈妈还和我聊天,她们看到我和机场的人用中文交流,还大声惊呼说‘哇,你看她好厉害啊!!!’,啊哈哈哈太有意思了,因为我在想,她才厉害呢,网球打得那么好。”

碧拉尔与中网志愿者

“有时司机还没到,我就得陪他们在外面等,我以为这种情况会很尴尬,结果大家聊有说有笑,都聊得非常好”,尽管发现球星们并没有那么难搞定,但面对众所周知非常傲气的莎拉波娃时,碧拉尔还是非常忐忑,但事实上,“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高冷,会特别耐心地和粉丝说‘明天在球场见’,尽管不会和粉丝合影,但感觉并不是那么有距离感。”

当然,最大牌的球星当属纳达尔,而且熟悉他的人非常清楚,他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在球场上甚至会有相当繁琐的”强迫症“套餐,那在平时呢?对细节要求非常高的他会不会“很难搞定”?

“纳达尔人特别特别暖,很nice,当时很多很多粉丝来酒店找他,只要他下了车,大家就会蜂拥而至,我们都很着急,怕这些粉丝惹到他,我赶紧直接用西班牙语问他,要不要多安排一些安保人员把球迷们弄走,结果他说完全不用,还拍了我的肩膀,我感觉特别的亲切,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或许因为网球的高度职业化,球员都保持了很高的素养,即便是大牌球员,也都完全没有架子,非常友好而和善,接机+送机的工作贯穿整个赛期,但碧拉尔完全没有遇到不好相处的球员,“他们最多就是不跟你说话,但我也能理解,毕竟有时候,他们也很累。”

这些年,中网在球员服务方面一直在探索最适合中网特点的方式,为了消除西方人对于中国的”遥远感”和“陌生感”,中网增加了国际志愿者,在接机、制证等环节,全部都启用了外籍志愿者,碧拉尔正是其中一员,尽管她从来没有去过中网之外的大型赛事做这份工作,但她对此的理解非常透彻,“不仅仅因为我们是西方面孔,也不是因为语言优势,现在很多中国志愿者语言都很好,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成长环境和文化背景上更接近,所以和球员接触也没有任何畏惧感。”

在中国,网球属于小众运动,但正是因为有了中网等高级别网球赛事的存在,网球人口和球迷得以充分培育,碧拉尔的感受很深,“可能在我们国家,除了足球之外,大家对一项运动如果喜欢就会选择去实践它,但在中国的氛围就很不一样,大家会把它当做生活的一部分,非常疯狂地去关注它,甚至买装备等等,感觉非常有意思。”

再有一年,碧拉尔就要毕业了,在中国的这几年里,她的中文水平突飞猛进,各种俚语信手拈来,在这个网球依然是小众运动的国家里,她却因为网球而交到了朋友,在中网还有了这样一份不同寻常的工作经历,“见到了这么多的大牌球星,也第一次认识到了自己,哦原来我在协调沟通方面能力还不错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