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当选足协主席,中国足球的春天来了!

姚明可以做篮球主席,是因为姚明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和自己的领域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而且是世界级的高度。但是在中国的足球领域,并没有一个球员可以达到姚明在篮球世界所取得的成就。所以目前姚明可以做中国篮协的主席,但是中国的知名球员无法承担足协主席这一职务。

至于题目中所提到的高洪波,那就更为可笑。先看看高洪波的职业生涯吧,他只是在施拉普纳时期短暂入选过国家队,其后他的职业生涯就没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在担任教练员的期间,他的最大亮点就是带领长春亚泰这支平民球队夺得了联赛冠军。之后又曾两次出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我认为高洪波适合当足协主席。理由有二:第一,他从我国足球繁荣的年代走来,有着较高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有着刻苦训练的印记,而且,有从教足球的历史,口碑还不错。他在我国知名球员中的影响可以说比较大,也就是说他当足协主席能够服众。第二,有丰富的人脉和足球知识。属于内行管内行,年龄也比较适当,较为老练。有这么多年的足球事业的风风雨雨的沉淀,相信他能够把控我们的足球事业稳步提升的速度。我国足球事业之所以上不来,除了技战术水平不行以外,还有另外的关键原因,那就是对苦累的畏惧,好逸恶劳,训练不到位,体质爆发力欠佳。

高洪波在中国足球圈内是一个有能力的教练。但离足协主席不是有一定距离的……从他在十二强赛期间的用人和协调方面可以看出,他缺少应变能力和担当精神。中国足协是一个变相的管理机构,换一个说法就是足协主席就是一级官员。姚明从球员到蓝协任职,中间的经历和辉煌就是高洪波的欠缺的,姚明在蓝球界的威慑力,和让圈内人诚服的荣誉,是高洪波所远远不及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