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之前她是女排最具灵性的球员,向教练提意见遭禁赛,遗憾退役

在中国女排历史上,二传这个位置出过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像冯坤、何琦、孙晋芳都是优秀的二传手,如果说主攻手是排队里面的战士,那么二传就是一支队伍的辅助,正是因为她们高质量的传球才能成就主攻手最后扣球得分。

说起女排的另一位二传诸韵颖相信大家很少人听过,但是了解女排的都知道她是女排历史上最有灵性的二传手,她曾在女排联赛中获得过四次最佳二传手称号,也获得过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不过这样的一位优秀球员她的国家队生涯却无比黯淡。

诸韵颖16岁便进入国家队,郎平对于这位小将非常喜欢。当时年仅17岁的诸韵颖就随女排征战国际大赛,还曾获得过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随女排获得银牌,当所有人都在期待诸韵颖成长的时候,她的职业生涯却在悄悄发生转变。

1998年郎平离开女排主教练的位置,代替郎平的是胡进。胡进刚接手女排就出现状态下滑的情况,胡进的用人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此时的女排面临更换教练之后的瓶颈期,球队上下没有一点生机,这时候诸韵颖发现了女排存在的问题。

诸韵颖随后找到教练胡进并且向他表达了个人的建议,但是对于诸韵颖的建议胡进非常没有听进去,还表示不会带诸韵颖参加奥运会,最后还是在队友的恳求下才带上诸韵颖,但即便是带上了也不一定会用,诸韵颖在悉尼奥运会没有获得任何上场机会,最后女排也遗憾只以第五名结束征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