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上任首次采访透露建队方向 1人或因战术不和无缘国家队 网友直呼可惜!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篮协正式聘请李楠担任新一届的国家男篮主帅,而杜峰则在稍早时间宣布担任广东男篮主教练。中国男篮实行的红蓝双国家队政策告一段落,接下来李楠将组建新一批国家队备战明年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

而在宣布担任男篮主帅之后,李楠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提到关于国家队合并后打法和磨合的问题,李楠给出的回复中提到:"现在世界篮球流行打小球,打速度,各个位置的球员综合水平较高,传统的中锋是越来越少,我们是希望向着这个方向发展,向世界强队靠近,如果有机会甚至去超过他们。"

随后的采访中,李楠还指出:"我们希望队员在一个正确的轨道发展,不管什么样的人员我们始终希望找回我们'快、灵、准'的打法,再加上我们身材上越来越高,能够去更好的完善我们攻防两端的质量和效力。"

这番回答是李楠正式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初次发声,为中国男篮未来两年发展方向定下基调。从这不难看出,中国男篮将跟随世界潮流,向速度型球队方向发展,而这一思路也将贯穿整个国家队选人环节。

这样的建队思路对于一人可以说是非常不利,那便是韩德君。作为中国目前为数不多的传统内线,韩德君在CBA赛场上总能大杀四方,前不久中国男篮蓝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正是韩德君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男篮在主场逆转约旦男篮取胜,韩德君8投6中拿下了16分4篮板的数据,这样优异的表现也让他成为明年世界杯12人名单中强有力的竞争者。

但韩德君优缺点也都十分突出,进攻端他能在地位杀伤对手,即便是面对欧洲内线也毫不示弱。但他体重偏大,防守端无法扑出去换防对方后卫球员,也使得他在防守端存在天然的弱势。这也是为什么他屡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却在最后时刻被淘汰的原因。

如果李楠在建队之时按照"快、灵、准"的标准进行选人,韩德君凭借自身强大的地位能力,进入集训队没有太大问题,但入选最终12人大名单就显得些许困难。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已经基本确定了三个内线名额,多人将争夺最后一个内线名额,韩德君最大的竞争者,便是广厦小将胡金秋,后者有速度有拼劲,同时只有21岁,他在联赛中一年一大步,两年时间便成为国内顶尖的内线球员,前景广阔。

今年已经31岁的韩德君,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如果这两年不能披印有五星红旗的球衣,等下一个奥运周期,国家队的大门或许就将正式对"功夫熊猫"关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