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中文“德”字,德约科维奇用胜利开启大师赛征程

“小德加油”、“你好”、“我爱你中国”,德约科维奇用一口并不太流利的中文引发了现场观众的连连欢呼。这场可以预料到的胜利,拉开了塞尔维亚人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序幕。

进入本赛季的德约科维奇可以说是渐入佳境,接连赢下温网与美网,还在ATP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加冕“金大师”。这也使得球迷更加期待他能够在世界排名上超过纳达尔,登顶年终第一,而德约科维奇也承认争夺年终第一将成为接下来的目标。

此前面对法国人查迪,德约科维奇从未落败。而本场比赛也延续了这一压倒性局面,德约科维奇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以6比3、7比5获得了他本届赛事的首胜。赛后,他在摄像机镜头上用汉字签下了一个“德”,并热情地与现场观众互动。他表示,之前进行了高质量的训练,由于从未输过查迪,他知道该运用怎样的技战术,“我觉得本场比赛自己打得非常好。”下一轮,他将面对郑泫与切奇纳托之间的胜者。

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择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俄罗斯小将梅德韦杰夫翻盘,无缘晋级。而今日的比赛又折三位种子选手:5号种子西里奇以6比2、6比7、5比7被智利选手贾里送出局;6号种子蒂姆以4比6、7比6、6比7负于世界排名第51位的艾伯登;资格赛选手帕尔雷直落两盘击败15号种子布斯塔。

作者:本报见习记者 占悦

编辑:占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