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又暖心!落后局面下郎平对着队员们的这句话鼓舞了士气

最近体育迷们都在关注中国女排,毕竟现在的CBA、NBA还没有开始,世界足坛也进入到了国家队比赛日,大部分都是友谊赛性质的比赛。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参加三大赛之一的女排世锦赛正是进入到相当关键的时期,中国球迷也都期待看到女排可以弥补四年前的遗憾重新拿到世锦赛的冠军。现在的中国队女排已经成功杀到了六强的阶段,只有可以打进四强,就可以争夺最终的冠军。

在球场上朱婷是进攻的核心,丁霞是球队的大脑,而要说中国女排的最大核心肯定要说是郎平指导了,郎平对于中国女排的把控力是很好的,同时培养球员也是很有一手,看看惠若琪、魏秋月等人退役之后中国女排并没有像古巴、巴西等队一样进行更新换代的低潮期就知道了,只要有郎平在中国女排的精神就在,这点在球场上都可以直接体现出来。

这是在昨天面对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中,首局比赛中国女排拿下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志在取胜的俄罗斯女排攻势相当强,中国女排处于8-14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郎平看到局面被动赶紧叫了暂停,之后她和队员的训话也通过电视直播了出来,他指着球员们说到:行不行,不行就换人了,能不能顶?这样的话不是在说球员们不行,要换人,而是郎平知道这些球员已经都很累了,毕竟这多场比赛下来她们也很疲惫,而且已经出线的中国队确实没有必要冒着受伤的风险和对手硬拼,所以才有了这句话。

当然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郎平指导的言论肯定不会特别温和,球员们也都懂,这句话是很霸气的,当然在比赛中也是很暖心的,郎平自己曾经是球员,她在排坛几十年了肯定也知道球员的感受以及当时局面下提振士气的方法,所以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也被电视直播传播了出去。

之后的事情我们现在就都知道了,中国队在之后的比赛顶住了,他们2-1领先之后让俄罗斯女排没有了心气,最终中国女排3-1击败了俄罗斯女排,复赛全胜强势的挺进了本届世锦赛的六强,接下来面对的是美国队和荷兰队。现在我们可以说比赛中我们会担心龚翔宇、张常宁发挥不稳定,担心朱婷被重点照顾发挥不佳,不过只要有郎平在,中国女排就有夺冠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