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广州将足球纳入体育中考选考项目

广州将足球纳入体育中考选考项目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广州将会把足球纳入广州体育中考的选考项目,目前广州54%的学校在体育课中设置了足球教学内容,53%的学校使用足球教材,每周足球课时平均达1.8小时。

据悉,组织编写《羊城校园足球》系列教材,将足球运动基本知识与技能始终纳入体育教学之中。2018年,全市共组织校际足球比赛10250场,参赛队伍7800多支,参赛学生约10万人。但是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推广,实际参与人员远超参赛球员。2018年市本级为校园足球(培训、竞赛)投入1870万元,2019年将进一步加大投入,逐步提高校园足球专项经费投入水平。在师资方面,广州市足球专项体育教师人数有769人,其中,从欧美引进6名外籍足球教师。

宁泽涛复出

游泳全锦赛报自由泳、蝶泳等三项目

据《郑州日报》报道,宁泽涛将出战10月13日在山东日照开幕的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按照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的表述,宁泽涛会参加男子50自、50蝶和100自三项赛事。

本次比赛将是宁泽涛自今年6月以来伤愈复出后首次亮相赛场。

首届全国优秀运动员职业发展论坛

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0日,首届“全国优秀运动员职业发展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州市越秀区文广新局和广东鸿天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为论坛发来视频贺词。

此次论坛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搭建平台,携手并进,助力中国运动员职业发展。

多年来,全国体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探索,为运动员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专家学者不断进行理论学术研究,为促进运动员职业发展出谋划策;企业等社会组织为运动员提供实习实践机会,提供资源、岗位;运动员自身不断提升内在素质、积极探索职业转换,谋求职业发展。助力运动员职业发展的合力需要进一步凝聚,平台需要进一步筑牢,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展。

本次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企业责任案例分享、运动员职业发展案例分享、对话与互动、运动员创业项目路演等环节,优秀运动员代表分享了自身职业发展道路,传播无论赛场内外都要顽强拼搏的正能量;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就运动员的职业发展平台如何搭建,如何引导他们在当前体育产业大发展进程中进一步挖掘和发挥能量交流了观点和做法。此外,论坛对《2008-2016年运动员保障项目基础研究和专项工作成果汇编》同期发布。

亚足联官方:2019亚洲杯引入第4换人

10月12日,根据亚足联官网报道,2019年亚洲杯将引入第4个换人名额的规则,即比赛一旦进入加时赛,参赛球队双方都将获得第4个换人名额。

该规则将于10月18日至11月4日的亚足联U19锦标赛中率先启用, 并投入到明年的亚冠联赛、亚足联杯及其他相关赛事当中。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表示:整个亚洲都在热切地等待亚洲最负盛名的锦标赛,因此,亚足联2019年亚足联杯在阿联酋2019年举行时,将采用最新的规定,我们努力举办真正令人难忘的盛会。

2019年第17届亚洲杯足球赛将在阿联酋举办,比赛将于2019年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的4座城市的8座球场进行。

欧洲国家联赛奖金方案出炉

冠军可获1050万欧元

据欧足联官网消息,欧洲国家联赛的奖金分配方案正式敲定。12支A级别联赛的球队,参赛即可获得225万欧元的保底奖金。B级别联赛的球队,保底奖金数额是150万欧元。C级别联赛和D级别联赛球队,将分别获得112.5万欧元和75万欧元的保底奖金。此外,获得小组头名的球队,保底奖金翻倍。

冠军奖金600万欧,亚军奖金450万欧、季军和殿军,将分别获得350万欧元和250万欧元的奖金。根据赛制,A级别联赛的四个小组头名球队将会进入四强并决出最后的冠军,因此最终的冠军球队将会获得总计1050万欧元的奖金。

美加墨三国足球联赛

有意在2026年世界杯后组建北美冠军杯赛

随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成功获得2026年足球世界杯的联合举办权后,三个国家的足球联赛还有意借此机会组建一个统一的职业足球赛事。

近日,墨西哥足球甲级联赛Liga MX总裁恩里克-博尼利亚表示,在2026年世界杯结束后,三个国家可以组建一个统一的职业足球赛事。虽然Liga MX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参赛人数都很高,但与欧洲顶级联赛相比,商业收入和赞助仍然很少。

墨西哥和美国顶级联赛之间的合作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今年早些时候,MLS和Liga MX推出了Campeones Cup,这是各个联赛冠军之间的比赛。

根据USL总裁杰克爱德华兹的说法,二级联合足球联盟也在考虑墨西哥第二分区和加拿大超级联赛之间的杯赛。

国际米兰本赛季营收5400万欧元

已达到上赛季总收入20%

10月11日消息,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国际米兰本赛季至今已经通过欧冠和门票收入赚到了5400万欧元,这已经达到了他们上赛季总收入的20%。

如今来自《米兰体育报》的报道指出,参加欧冠的小组赛已经为国米带来了3890万欧元的奖金,此外小组赛的两场胜利又为他们带来了540万欧元,如果能够杀进16强,国米还会至少保证950万欧元的奖金。

此外,新赛季至今的五个主场比赛也为国米带来了1000万欧元的门票收入,其中他们和热刺比赛的门票收入就达到了350万欧元。如此一来,国米本赛季至今已经赚到了大约5400万欧元,这一数字达到了上赛季他们俱乐部总收入的20%。

接下来蓝黑军团主场同AC米兰以及巴塞罗那的比赛门票也已经基本售空,因此他们的收入还会继续增加。

博尔特将在澳超热身赛首发

称此役决定能否成为职业球员

10月11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目前正在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试训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即将在12日晚的一场热身赛中首发,博尔特表示,这场比赛将决定他是否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博尔特表示:“我感觉自己在进步,我的移动和触球感觉越来越好。但球员真正的水平需要在球场上检验,我必须通过实战来检验自己的能力,以决定我是否应该继续或是停止我的足球生涯。”

博尔特从今年8月开始在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试训。12日晚的比赛将其他在球队的第三场热身赛。

全球广告商赞助总额破660亿美元

大部分流向体育产业

10月11日消息,根据世界广告研究中心(WARC)提供的一份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广告客户在赞助方面的支出总额将达到660亿美元,这些资金中的大部分都流向了体育产业。

尽管全媒体时代已经到来,电视仍然是体育赛事的王者:通过电视观看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的观众占全球人数的44%。

这些公司看上了这一点,在频频进入观众视线的队服上或球场的广告牌上做广告,从而提高人们对该公司的认知度和影响力。73%的广告商认为品牌意识是赞助活动中最重要的目标,每一个接收到品牌信息的观众都是企业方的潜在客户。

总体而言,《全球广告趋势报告》显示,北美是各大品牌的最大赞助商,达到总量的36.8%,为231亿美元,欧洲以176亿美元紧随其后,亚太地区有166亿美元,然后是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

细分到不同项目来看,在北美,商业赞助的大头无疑在橄榄球上,其在2015年的收入为130亿美元。不过“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才是真正的赞助王,在全球范围内,足球带来的收入每年超过了2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