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足史上今天:96年黑子一锤定音 大连万达1比0广州太阳神

大连足球史上今天:1996年黑子一锤定音 大连万达1比0广州太阳神夺冠在望1996年10月13日16时35分,甲A联赛第20轮比赛中,大连万达坐镇大连市人民体育场迎战广州太阳神,这是中国北派足球与南派足球代表球队的直接对话!赛前大连万达积41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6分,大连万达看到了提前两轮夺冠的希望,有3.5万名观众来到现场,准备见证家乡球队夺回丢失一年的甲A联赛冠军。庆祝的烟花和锣鼓已经就绪。体育场附近的教师大厦挂上了一对巨型条幅:万达奋勇夺桂冠!大连永远求最佳。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赛前三天就来到球队住地进行赛前动员,迟尚斌话不多但却做好了细致准备。老帅冼迪雄率领的广州太阳神当赛季表现时好时坏,但整体实力不容小觑,本场比赛拼尽全力要阻止大连万达夺冠脚步。两队均排出了最强阵容,看一下两队的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

大连万达:1-韩文海;17-孙继海,2-张恩华,队长5-徐弘,4-朱晓东;6-李明,14-佩莱,13-斯文森(第53分钟,9-孙伟),15-依黑;20-小王涛,11-魏意民。广州太阳神:1-黄洪涛;2-彭昌颖,4-陈耀华,14-麦广梁,12-彭锦波;13-黄启能,11-冯峰,10-彭伟国,9-彭伟军(第46分钟,60李巍);7-胡志军,18-谭恩德。

赛前和比赛开始不久就传来另一个赛场上海申花大比分领先广东宏远的消息(最终4比0获胜),夺冠被延迟的大连万达只好把全部精力放在这场比赛中。上半场大连万达虽然射门数6比5稍稍领先,但打得过于急躁,威胁机会不多。全场紧逼快速反击的广州太阳神获得了两次绝佳机会,第9分钟胡志军小角度凌空射门稍稍偏出,第35分钟谭恩德的近射被韩文海扑出。

下半场大连万达逐渐稳住局势,第54分钟,李明右路任意球发入禁区,大连万达连续射门,混乱中被爱称为黑(读HE)子的张恩华捅射破门,打破场上僵局,大连万达主场1比0领先。

比分落后的华南虎试图扳平比分,但中场核心彭伟国被佩莱完全冻结,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大连万达在1996年的最后一个主场中小胜广州太阳神,取得主场七连胜,在积分榜上依然领先上海申花6分,下轮客战申花只要不败就可提前夺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