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北京首钢应该把自己摆在什么位置?

眼瞅着CBA新赛季就要开始了,有朋友问我首钢这个赛季前景如何,也在体育广播的节目里做过一些展望。今天跟大伙儿盘一盘,这个赛季首钢应该把自己摆在一个什么位置。

每到赛季开始前,赫哥都会感觉特别焦虑。首先,因为马上工作的强度就要上来了,压力有点大,不愿意面对。其次,因为这个时候是不确定性最大的时候,各队虽然阵容基本敲定了,但是训练的水平,磨合的情况,球员的状态,咱们都不摸底。然而,这个时候,恰恰是大家期望最高的时候,都想知道球队能在新赛季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所以,这个时候就不得不通过手头掌握的资料和对以往球队球员的了解作出判断和预测,球队在联赛里大概处于一个什么位置。当然,说好听了,这叫分析预测,说通俗了,这叫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新赛季,大家都知道,除了选秀选中的赵宴满,首钢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引援动作。

据说俱乐部在这个夏天付出了不少努力,包括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阿布都沙拉木,也包括广东的任骏飞、山东的陶汉林,首钢都曾经努力争取过,只不过很遗憾,最终都没能成功。

同时,对首钢不利的是,内线大将吉喆,因为生病需要时间康复,将会缺席下赛季的比赛,这就使得球队原本薄弱的内线用人变得更加捉襟见肘。所以新赛季对于首钢来说,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把现有球员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化就成为了摆在雅尼斯和管理层面前最主要的课题。

咱们这边挖掘潜力,但对手却在大肆招兵买马。这注定将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辽宁、广厦这两支总决赛球队保持了阵容的稳定,纷纷续约了双外援,这两支球队的阵容结构,年龄结构都是当今联赛里最好的。辽宁的球员都正值当打之年,又有了多年联赛的经验,正是黄金时期,而广厦胡金秋、赵岩昊等年轻人夏天随着国家队历练,正在不断成熟进步,也处在上升期,因此新赛季更需高看一眼。

新疆上赛季因为周琦加盟NBA,布拉切状态不佳而没能卫冕冠军。这个休赛期,他们是联赛里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李秋平离任,他们从国家队挖来了经验丰富的戈尔担任主帅,他们将老将西热力江送到广州,却从广州手里换来了极具培养潜力的即战力中锋范子铭,另外,签下曾令旭和来自宝岛的周仪翔来补强外线,从纸面阵容看,他们国内的内外线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新疆续约了亚当斯,用上赛季还在NBA效力的艾尔·杰弗森替换掉了身材臃肿的布拉切,他们的每一个举措都瞄准了同一个目标,那就是总冠军。

另外,老牌劲旅广东东莞银行这个夏天,同样做出了补强,他们从深圳引进了孟铎,和赵睿一起组成了非常犀利有攻击力的后卫线,苏伟的回归也让他们的内线得到了补强,虽然将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等年轻球员交流出去,但是广东的根基并没有任何变化。孟铎、赵睿、周鹏、任骏飞、易建联,就这一套阵容,全部是国家队或者国家集训队的水平,足以在联赛里占据一席之地。同时他们今年引进了北京首钢旧将莫里斯,和易建联搭档内线,在联盟里也算得上是出众的内线组合了。只不过运气不佳,莫儿在赛季开始前手腕骨折,广东不得不用攻击力很强的锋线索尼·维姆斯暂时顶替他。如果全员健康,广东毫无疑问是四强的有力争夺者。

盘点完这四支队,您就知道首钢新赛季进入四强的难度有多大了。所以说,我认为首钢新赛季最理性的定位是:八强!

毕竟咱们上赛季就是八强,新赛季不可能不目标降下来。但实际上八强的难度也在增加。

对于首钢来说,新赛季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实不是之前说的四支球队,而是山东、深圳、江苏、青岛、上海、四川、浙江、广州等这些球队,江苏新赛季阵容比较稳定,刚开完发布会,新赛季目标直指四强,心气儿很高。青岛引进了焦海龙、德勒黑、宋康明、周湛东、杨金蒙、翟逸等等一系列出色的球员,主帅也换成了严格的范斌,明显对于季后赛有着很强的欲望。其他球队也都在这个夏天进行了相应的补强,可以说是首钢冲击季后赛八强的最主要竞争对手。

下赛季,随着联赛分组,比赛场次增加,将有12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其中常规赛前4名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5-12名的球队进行交叉淘汰,以3战2胜制决出4支晋级球队,再与常规赛前4名进行八强淘汰赛,直至决出总冠军。

新赛季的种种改变,对首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首先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增加,也提高了进入季后赛的概率,这是不错的机遇,但对手实力增强,实际上也给进入八强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另外,赛季变长,就需要每支球队都有充足的人员储备,需要板凳球员能够站出来,这个时候一支球队的综合实力就变得更重要了,只靠一套主力阵容很难在漫长的赛季里走远,因此板凳深度很有可能会决定一支球队最终能走多远。而这也恰恰符合首钢上赛季一直着手打造的整体球队体系。

生活里,我是一个喜欢把困难估计得大一点的人,这样才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首钢的新赛季也是一样,虽然看起来下赛季难度不小,但只要做好准备,球队的表现还是值得令人期待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