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头号奇兵再获朱婷和郎导盛赞,张常宁一举动让人动容

10月14日消息,女排世锦赛六强之争正式在名古屋上演,中国女排以3-2击败美国取得了开门红。然而这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取胜的过程丝毫没有球迷们想象的那么轻松,甚至一度濒临“生死”的边缘。尤其是第四局,女排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小分还打成了23-23。相信在那一刻,所有的女排球迷都已屏住了呼吸,大家都担忧中国女排能否拿下胜利,好在比赛的结果终于让大家心中的大石头放下了。

虽说在小组赛的时候,中国女排曾3-0横扫对手,但是这一次的再度交手,中国女排赢得可谓相当震撼人心。毕竟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郎平还能果断做出调整,确实完全体现出郎导的临场指挥能力。而最让人佩服的,恐怕就是在第三局末,中国女排被美国队压制住的时候,郎平用李盈莹替换下张常宁。也正是这一次的调整,中国女排在接下去的第四局和第五局,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李盈莹成为了中国女排的头号奇兵。

并且李盈莹不仅得到了12分,位居全队第二,还打出了近50%的扣球成功率。当张常宁体能下降的时候,李盈莹的横空出世,无疑是中国女排的一大惊喜。更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朱婷盛赞李盈莹完全展现出属于年轻球员的冲劲。朱婷还表示,李盈莹在攻防拦三个方面,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同时李盈莹在自己被研究透的情况下,她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

而郎平的喜悦也是溢于言表,她表示在李盈莹上场之后,中国女排的确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而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应该就是李盈莹单人拦网,拦死了美国的悍将阿金拉德沃这一球。要知道这场比赛中,黑人球员阿金拉德沃发挥神勇,屡次背飞得手,砍下了18分给中国女排带来极大的威胁。所以李盈莹的这一次拦网,大大提升了中国女排的失去,甚至在赛后张常宁的一个举动,都能体现女排上下对李盈莹的嘉奖。

当时中国女排取得胜利之后,张常宁用一个大大的熊抱,直接将李盈莹牢牢的抱在了怀里。这一幕,让许多球迷位置动容,中国女排的确太不容易了。面对强大的美国队,李盈莹找回感觉帮助球队取胜,确实堪称本场比赛的关键功臣。因此我们也希望李盈莹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能再接再厉,全力辅佐朱婷,同时打出自己的特点,帮助中国女排夺得世锦赛冠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