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3板4助5断,再中绝杀,姚明看到了吗?周鹏关键时刻可靠

谁也没有想到,广东队与深圳队的热身赛会打得如此胶着,最终,广东队凭借着周鹏的绝杀才115-113险胜对手。

虽然只是热身赛,但因为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双方也都不再保存实力了,核心球员都发力了。广东这边,NBA级别球星易建联大发神威,砍下33分11板,外援威姆斯拿下18分6篮板6助攻,深圳这边的超级外援萨林杰则砍下44分。

但广东队取胜第一功臣无疑是周鹏,全场比赛,他拿下25分3篮板4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而且命中率非常高。

众所周知,在NBA传奇巨星姚明成为篮协主席后,推行了一系列改革,其中设立的两支国家队效果最好,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球员,比如赵睿,阿不都沙拉木,等等。而这也让国家队竞争变得极其激烈了。目前,两支国家队已经合并,也明确了主帅为李楠,但球员还没确定,但外界普遍认为,除了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等少数几名NBA球员铁定入围外,其他人都要靠表现才能进入。

这也让很多人为周鹏捏了一把汗,作为曾经的国家队队长,周鹏已经29岁了,虽然他经验丰富,但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等锋线球员在亚运会的表现实在让人印象深刻。

但这场比赛,周鹏再次证明了自己,尤其是关键时刻的能力,提他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经验很丰富,虽然球队处于落后,但却能贡献极其关键的投篮。其实前段时间国家队比赛,他也曾经命中压哨球,只是由于杜锋当时的战术失误才导致进球无效。

易建联性格内向,周琦又还太年轻,国家队依然需要周鹏这样的老将,或许,姚明也会看到他的这一优势,如果周鹏保持这样的状态,国家队应该有他一席之地,毕竟,关键时刻的周鹏不可或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